什么圆点(什么圆点填空词语)

当地时间4月8日,俄罗斯国防部就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遇袭一事发表声明。声明表示,为了指责俄罗斯对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进行所谓导弹袭击,乌克兰方面在社交媒体散布了2022年2月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联盟决心-2022”军演中使用过的圆点-U导弹发射器的照片。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基辅方面公布的“联盟决心-2022”演习的所有照片显示的都不是俄罗斯的导弹系统。在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附近发现的圆点-U战术导弹仅由乌克兰武装部队使用。

俄罗斯国防部说,已核实的信息表明,乌克兰武装部队的一个导弹师从位于克拉马托尔斯克市西南方向45公里处的多布罗波利耶定居点地区袭击了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

俄罗斯国防部称,乌克兰方面袭击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的目的是扰乱该市居民的大规模撤离,以便利用他们作为人盾来保护乌克兰武装部队的阵地,就像在其他许多定居点一样。(总台记者 宋瑶)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