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崩塌会导致什么(房地产崩塌会导致什么后果)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经济学家都开始讨论房地产崩盘的话题了。

房地产崩盘,有两种情况。

第一,仅限于房地产内部,如果房价跌幅在30%以内,就是这个情况,正如此时此刻,就是崩盘的前奏。

这会导致:

1、开发商陷入危机,暴雷频发。房地产从业人员大量失业,中介门店大量关闭,房地产理财暴雷,坑的也主要是开发商自己的员工。

2、开发商拿地热情暴跌,政府土地出让金大幅下跌,公务员们的收入肯定好不到哪里去。

3、楼盘开始烂尾,买了期房的人,一辈子的积蓄,就买了个烂尾楼。

第二种情况,房地产崩盘,导致债务危机爆发,金融体系风险暴露。在房价大于30%的时候,可能出现,如果政府处理得当,有机会挽救,如果不及时处理,房价跌幅大于50%,将无力回天。

这会在第一种情况的基础上导致:

1、经济增速下滑,甚至是负增长,失业率大幅飙升。部分挺不过去的人,可能会选择选择终结自己的生命。正如日本房地产泡沫破灭之后一样。

2、几乎没有任何行业能够幸免,总体上可以参考日本和美国房地产泡沫破灭的情况。

3、美国最终走出了危机,房价和股市都创了新高,而日本则陷入了泥潭,失去了30年。至于我们,目前的情况,人口老龄化严重,人口预计很快进入负增长。而且人均GDP才1万美元,而日本和美国房地产泡沫破灭的时候,已经是发达国家了。

所以,我们的情况会怎么样了,大家可以展开自己的脑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