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捷豹xl多少钱(18年的捷豹xel多少钱)

本内容来源于@什么值得买APP,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爱喝咖啡的大蒜先生


创作立场声明:本文只做结论统计展示,不做技术探讨,欢迎大家交流指正~

写在前面

大家好,我是爱喝咖啡的大蒜先生。

上一篇写了我用爬虫技术,爬了汽车之家上22万条的二手车数据之后,做的高保值率汽车品牌统计,得到了好多小伙伴的热烈讨论,点赞以及打赏,在这里先感谢一下大家,受我一拜~

同时,大家反映的主要问题就是,汽车之家上的二手车购入价格都是新车指导价,同时出售价格又不是最终成交价,所以最后的统计会有一定程度上的偏差。

看到大家的反馈后,我也总结了一下,确实是有这种情况。但是除此之外,汽车之家上又没有真实的购入价和售出价可供抓取,所以有机会的话,我会浏览一下其他平台的数据,再来这里和大家分享。

此外,我发现汽车之家上的二手车数据,有个好处就在于,除了一些加价的车型外(保时捷、雷克萨斯含泪飘过),虽然指导价比购入价要高,但是卖家挂出的售价也比最终成交价要高啊,所以这么一抵消,最后得出的保值率还是有一些参考性的~

之前有小伙伴也反馈说,想看看保值率最低的车型有哪些,好吧,这就满足你们!

于是我又统计了全网保值率最低的汽车品牌,小伙伴们快快拿起纸巾,擦干眼泪,走起来~


数据统计

依照惯例,还是先说一下这次统计的规则吧。

这是抓取了22万条数据之后,生成的统计图。

1、可以看出,前十几个品牌中,咱们熟知的BBA,日系三杰,大众还是牢牢占据了前几位。剩下的也都是咱们在路上经常见到的品牌。

2、有些品牌数量太少,例如按某个条件筛选之后,只有1,20辆的品牌,这次就不列入统计之中了。

3、这次还是按两个指标来统计保值率,分别是车龄和里程数。

4、这里用到的核心指标,二手车残值率=二手车价格/新车价格 x 100%。

一、不同车龄的保值率对比

车龄受保养、车况等因素影响太大,没有里程数来的准确,所以这里咱们统计3年以内的保值率。

1年内

这里咱们关注一下倒数的几个品牌。

有些车虽然保值率更低,但是保有量太小,就没列入统计结果。所以在这份榜单中,雪佛兰当之无愧倒数第一。也难怪,想想去年自己看车的时候,新款迈锐宝XL,19万的车卖14万多,刚上市就降价小5万!就这,还有很多人觉得降幅不大呢~

然后就是沃尔沃、凯迪拉克、捷豹这些二线豪华品牌,公认的买了就跌系列,第一年的折损得有五分之一了。无奈,现实就是这么残酷......

还有国产品牌荣威也上榜了,1年内亏损将近4成。想想也是,身边见得最多的就是合资车,其次是新势力造车,然后是比亚迪、长城、长安这些品牌。荣威?反正我是不会第一个就想到的,所以荣威这车低保值率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1年

和上面表格中的排行基本没什么变化,倒数的依旧是这几位,稳中有序的下跌~

2年

开到2年的时间,荣威已经跌到48%了,我劝您如果没特别的必要,咱就开下去吧,毕竟卖了更心疼啊。

有意思的是,这里面突然多了标致,看来法系车不保值,也是名不虚传。

3年

第三年了,最后一名突然窜出个“保时泰”,以39%的保值率力压群雄。我只听过用“保时泰”钓姑娘的传说,看来众泰这车也真是,钓最亮的妞,挨最毒的打。

除此之外,凯迪拉克、雪弗兰等一众美系车已经跌破50%了。看来买这些车的时候,真得往死里砍价,换车时才不亏是不是 !

二、不同里程数的保值率对比

0.1~5万公里

众泰前段时间传出破产的消息来了,话说这种质量和口碑双低下的品牌,排在最后一位也不足为怪了。

接下来是标致,法系品牌还真是不保值。

而且这里面豪车也不少,法拉利,宾利,玛莎拉蒂都在列,可能富豪们只喜欢豪车的初夜权吧,其他什么的都不在乎!

国产品牌中,荣威、奇瑞相对来说保值率都不高,大家买车的时候还是多看看吧。

5~10万公里

这个阶段的车,大概开了5~6年。有意思的是,这里面已经没有众泰了,可能真是价格太低了,所以车主索性自己开着玩了。

法系车雪铁龙和标致,国产车奇瑞、荣威、比亚迪,美系车雪佛兰,都跌到40%以下了。

呼声最高的沃尔沃和凯迪拉克,无论在哪个阶段,依旧都出现在这份榜单中,看来这哥俩儿买了就砸手里的名声,真是名不虚传。

10~20万公里

这个阶段的车,已经步入中老年了。雪铁龙和标致,沃尔沃和凯迪拉克,残值只剩下原车价的五分之一了。其他诸如捷豹,斯柯达,雪佛兰,最终的售价也不怎么好看。

开到这个阶段,我劝您还是继续开到报废吧。毕竟不卖憋心,买了更憋心啊 ~

总结

以上就是低保值率汽车品牌的榜单了,小伙伴们快看看,自己的车有没有上榜呢。

最后我还是想说,相比于保值率来说,买一辆开得舒服,用得安全的车才是最重要的,就想上面说到的沃尔沃,虽然二手车价格低,但架不住人家是“移动堡垒”啊。所以我之后换车的时候,第一考虑肯定会是沃尔沃的。

另,觉得这篇文章写得还不错的小伙伴,记得留言、点赞、打赏哦,我在这里先谢谢各位了~

我是大蒜先生,咱们下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