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威大保养要多少钱(赛威维修贵吗)

一款拥有262马力、刀切斧剁般线条的美式中大型车你认为它多少钱?作为一台美式豪华车,你认为它的排量应该多大?当年选择它的人非富即贵,悄悄地告诉你,它现在只要10万元,排量只有2.0L,吃不吃惊意不意外,它就是来自美国的凯迪拉克SLS赛威。

这款车2007年在中国上市,当年顶配车型的售价已经达到了82万多,那个时候的82万已经可以在三环外购买一套普通两居室了,前期车型有N种排量,2.8L、3.0L、3.6L、4.6L它们都有美式肌肉车的味道,它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特别费油,好在2011年的时候推出了比较亲民的2.0T车型,2.0T车型上市时共有三个配置,售价区间也变更为38.88万-48.88万。

赛威的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5120*1845*1505,在那个还不流行是车就加长的年代,这款车在同级别中算的上是较大的了。外形上采用独特的钻石切割设计理念,勾勒出棱角分明的车身轮廓,硬朗的线条让它看上去时尚、动感。

大面积的镀铬中网看上去很有气势,而且横向装饰条采用了磨砂的设计,在彰显豪华的同时又不乏时尚气息,大灯采用双氙灯设计,并且具有上下左右四方向的调节功能,既可以在转弯时增加照明角度,还可以根据车速调整照明的远近,为夜晚行车保驾护航。

不知道我是不是美国大片看多了,总觉得这种车型气势非凡,总像电影大反派大佬的座驾或者是政要官人的出行工具,反正在路上我都离这种车远远的。

直立式尾灯和盾形格栅状中网一样,是凯迪拉克家族经典的设计元素,而通过车尾小型扰流板和双出排气口,新赛威也在向我们传达了另一个信息:它并不像其它中大型豪华轿车那样呆板,适当的活力和运动感也是它的个性体现。

车内车门上下均采用了真皮包裹设计,只不过车门内侧摸上去有些偏硬,不太舒服。大尺寸触摸屏包含了音响、导航、倒车影像和DVD等功能。倒车影像在显示的状态下,提供了辅助线,但是在显示的分辨率上感觉有些低。车内的空调系统采用了三温区设计,并且配备了AQS空气质量监控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根据车辆前侧的空气质量进行内、外循环之间自动切换。

赛威2.0T高配车型前排座椅除了具备电动调节和腰部支撑外,还具有加热和通风功能。车内的座椅乘坐很舒服,椅垫对腿部的支撑很到位。座椅记忆只有两组,其实这是与两把遥控钥匙相配合使用的。设置两组记忆后,使用不同的钥匙解锁,座椅、方向盘及后视镜会调整到相应的位置。

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情况,中控上有一个比较特殊图标的按键,按下之后中控台液晶屏会改变角度,如此就可以方便驾驶者躲避反光,更容易看清屏幕上的内容,由此可见赛威的人性化设计考虑的比较周全。人性化方面考虑的不光有屏幕,虽然是一款主打公商务范围的用车,但它配备了儿童座椅接口,在行政级别的车型上有如此的配置,对于家庭用户SLS赛威同样考虑周详。

凯迪拉克2.0T SIDI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为262马力(193kW),最大输出扭矩为360N·m。升功率已经达到了惊人的96.5kW,在动力上与同排量的增压发动机相比,绝对可以傲视群雄。有了一台动力强劲的发动机自然要有合适的变速箱才能发挥它的威力,SLS赛威2.0T SIDI搭载的是与3.6升车型相同的,编号为6L45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机油机滤是每次保养必换的项目,空气滤芯和汽油滤芯每隔一次保养进行一次更换。4S店为SLS提供的是银美孚5W-30全合成机油,117元/L,保养一次需要5L,此外机油滤芯的价格为83.64元,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工时费为272元,由此计算常规保养的价格在940.64元,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这个保养价格已经很便宜了。

在二手车市场上,赛威2.0T的车源还是比较多的,因为2011年才上市,所以车龄不算很长。目前11年上牌的车源,售卖价格在10万出头,2012年和2013年上牌的车源的价格基本再此基础上加2-3万。一定要注意的一点是2.0T车型有2011款和2012款之分,2011款的车型有精英型、豪华型、行政型;2012款车型则只有一款叫做舒适型,如果有人跟你说:我这车是2013年上牌的行政型,那你一定要谨慎,二手车市场上低配充当高配卖这种事情还是很多的。

来来来,咱们小小的总结一下,凯迪拉克SLS赛威扎实的底盘、支撑有力的悬架、舒适的乘坐空间和丰富的配置是个加分项,2.0T发动机的强劲动力在日常的城市中游走完全够用,百公里加速是如何的迅猛与赛威也挂不上任何关系。

现在只要10万多元,就可以购买这款车,如果你的工作需要有一台商务车来接送客户,你刚起步的公司需要有这么一台车来充当门面的话,它非常适合你,在成长中有这么一位老伙计的陪伴还是很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