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确定指数要跌买什么(如果确定指数要跌买什么意思)

三大指数今天终于出现了回调,上证指数下跌1.4%,深成指下跌2.2%,创业板下跌2.53%,两市成交量1.3万亿,属于放量下跌,北向资金流出27.64亿。KDJ指标均属于死叉向下,MACD指标红柱缩短,趋势向下。综合各项指标看大盘正处在下跌初期,还要回调,但是从放量下跌的特征看也不排除明天V起的可能,因此操作还是稍微积极一点。具体操作如下:

1、我今天基金加仓8000元,场内ETF加了10000元,加仓的理由是现在整体趋势看多怕明天突然V起,所以采取逢跌必加仓的积极策略,但是控制资金量,小步慢跑的加。

2、空仓的现在可以先进2-3成仓,若继续回调就再加仓,这样激进的目的是现在多头太强怕踏空,控制好总仓位。

3、中低仓位今天可以加仓,不要不敢进,机会都是跌出来的,可以跟我一样小步慢跑的加。

4、高仓位的昨天就提示减仓了,落袋为安,但是最低要保持5成仓位。没减的抗风险强的可以不动,怕风险的明天可以减1-2成仓位,不能减多。

现在这波的回调正是进场的好机会,不要不敢进,涨不敢买跌也不敢买,那就不要进股市里。

虽然要积极的加仓,但是方法很重要,你可以采取小步慢跑的方式,也可以采取回调到位后一步到位的补仓法方法,不管哪种方法总的仓位必须控制在5成,因为现在毕竟还是属于大跌后的反弹,并不是真正的牛市,风险防范意识还是要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