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g7为什么会卡顿(华为g7plus特别卡怎么办)

华为将推出“系统云翻新”功能

只需三步解决卡顿


手机用的时间久了往往会出现卡顿问题,不少用户常常因此烦恼。近日,华为将为老旧手机推出“系统云翻新”功能,只需通过云备份数据、恢复出厂设置、云恢复数据,三步操作便可解决手机卡顿问题。



众所周知,安卓生态最大优势在于开源,但这也容易导致系统碎片化严重。当手机安装的 App 越多、使用时间越长,卡顿的现象就会越明显。在 2015 年,华为 Mate 8 就推出了 EMUI 系统的文件碎片整理功能。大大提升了安卓手机系统的抗老化耐久度。



如今,华为将推出的这项新功能,在之前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官方号称在夜间闲暇时间,对手机做碎片化检测,并启动碎片化整理。在碎片化程度高的手机上能提升使用性能达 30%。



此外,华为现在的 HarmonyOS,拥有智慧空间清理算法能够在不影响用户操作的前提下,完成文件系统的深度清理和优化,从而让文件读写一直保持在高性能状态,带来持久流畅的用户体验。




天玑 9000 加强版曝光

X2 超大核提升至 3.2GHz


据此前消息,高通将会在 Q2 推出骁龙 8 的新版本,将由三星转为台积电 4nm 工艺,能有效改进能效比表现,目前被大家称之为 " 骁龙 8 Plus"。同时,按照前几年 Plus 版本芯片的惯例方案,骁龙 8 Plus 除了工艺上的改进之外,还将会在高频上有所提升,极限性能更强。



而作为目前与骁龙 8 平分秋色的天玑 9000,也首次被曝出加强版本。据 @数码闲聊站 最新爆料,天玑 9000 测试了一个高频版,X2 超大核从 3.05GHz 提至 3.2GHz。




天玑 9000 采用台积电 4nm 制程,采用新一代 Armv9 架构,在 CPU 方面,天玑 9000 与骁龙 8 完全一致,均采用 "1+3+4" 的三丛集核心架构,但天玑 9000 的 X2 超大核和 A710 大核的频率均高于骁龙 8 Gen 1,性能方面的优势更强,跑分方面要更强一些。



预计在加强了大核频率之后,天玑 9000 新版本跑分会进一步提升。至于其他方面可能变化不大,GPU 也是最新的 ARM Mali-G710,共有十个核心,AI 方面搭载第五代独立 AI 处理器 APU 590。




曝一加正在开发折叠屏手机

类似于 OPPO Find N


据 pricebaba 报道,从爆料者 Yogesh Brar 处获得的消息,一加正在开发旗下首款折叠屏手机,类似近期推出的 OPPO Find N。



爆料者 Yogesh Brar 表示,一加首款折叠屏手机类似于此前 OPPO 发布的 Find N 折叠屏手机,但目前仅处于开发阶段,并没有消息表明一加将会在何时正式推出该机。外媒还分析称,因为一加创始人刘作虎也参与了 OPPO Find N 机型的开发,因此,一加基于 OPPO Find N 来开发旗下首款折叠屏手机的消息也是值得相信的。



据悉,OPPO Find N 于去年 12 月 15 日正式发布,搭载了骁龙 888 处理器,采用 5.49 英寸外屏 +7.1 英寸折叠内屏,支持 1-120Hz 自适应刷新率;后置三摄,5000 万像素主摄 +1600 万像素超广角镜头 +1300 万像素长焦镜头;内置 4500m 电池,支持 33W 快充、15W 无线快充、10W 反向无线充电等。



据悉,目前折叠屏手机价格跳水普遍很严重,尤其是在二手平台,发布后一个月掉价 2000 元以上稀松平常。一般来说,一加的高端旗舰定位略低于 OPPO,价格也会便宜一些。与 OPPO Find N 相比,一加折叠屏手机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它可以搭载最新的高通骁龙 8 Gen 1 处理器,再加上更加成熟的 ColorOS 系统。




谷歌推出 Pixel 自主维修计划

联合 iFixit 提供维修套件


谷歌今天宣布与 iFixit 合作,在特定地区为 Pixel 智能手机提供 DIY 维修服务。据谷歌称,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有 Pixel 智能手机售卖的欧盟国家,都可以在 iFixit 网站上购买到 Pixel 2 至 Pixel 6 Pro 以及未来的 Pixel 机型的原装零部件。电池、显示器、摄像头和其他部件将单独提供,并作为 iFixit 工具包的一部分。



在谷歌宣布这一消息的前一天,欧洲议会投票支持计划于 2022 年晚些时候出台的"维修权"立法。三星上周宣布,计划为一些 Galaxy 智能手机推出类似的自助维修计划,也是与 iFixit 合作。



iFixit 首席执行官 Kyle Wiens 说:"如果我们要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电子行业,消费者必须有自己维修产品的选择。谷歌正在使维修变得更加实惠和方便,甚至在没有维修店的地方也是如此。我们致力于在你选择的地点和时间实现维修。"


iFixit 还表示,它将继续为 Pixel 智能手机编写分步维修指南,Pixel 5a、6 和 6 Pro 的指南正在编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