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常光ck110多少钱(光阳ck110)

行走在广州黄埔街面

你会发现这样一支队伍

驾驶炫酷摩托车

身穿荧光绿甲衣

规范的指挥动作

不间断路面巡逻

他们就是

黄埔铁骑!

01 这是他们的硬度

2019年12月

广州黄埔公安

创新实施交巡融合机制

组建“黄埔铁骑队”

着力于

治理城市拥堵

打造民生警务

黄埔铁骑借力智慧公安信息化建设,突出机动性、便捷性和服务性,推出“铁骑勤务”模式,将交通管理与治安管控工作有机融合、互促互补,形成了网格化、扁平化、信息化的工作体系。

以“三区+一队”工作机制,规划设置了南片、中片、北片3个巡逻片区和1支先锋突击队。肩负网格巡逻、交通疏导、事故处理、打击犯罪、定点值守、服务群众、宣传劝导等“七位一体”的工作任务。

组建以来,黄埔铁骑队共处置突发交通事故385宗,协助查扣“百吨王”泥头车80辆;协助抓捕各类犯罪嫌疑人42人次。

02 这是他们的力度

黄埔铁骑配备了

春风650TR-G型警用摩托车

常光CK250T-10型警用摩托车

水陆两栖警用摩托车

新款警用巡航摩托车

具有多种骑行模式

配备“北斗系统”

蓝牙通讯系统

警用信息化头盔

但这些装备绝对不是用来耍帅的,驾驶重达400多斤的“庞然大物”绝非易事。“8”字桩、蛇形绕柱、高速躲闪、一字慢桩、直角转弯、紧急制动、限宽掉头……

黄埔铁骑队员们驾驶大功率摩托车,日复一日地进行着这些科目的刻苦训练与实战检验,只为在执勤任务中,以“最快速度”与时间赛跑。

为适应实战的复杂路况和各类警情,铁骑队常态化开展体能、队列、战术等专项训练,自主研发了“最小作战单元协同处置”“警犬及约束毯合成战术”等警务微课程。

03 这是他们的温度

1.85万人次、1.36万辆次

68万多公里、3万多宗

64次、684件

数字的背后

是黄埔铁骑

为民服务的温度

铁骑队成立以来,共出动警力1.85万人次、车辆1.36万辆次,巡逻里程超68万公里;利用PDDS可视化调度系统、智慧街面巡防系统等合成化作战平台,精准查纠各类交通违法3万余宗。

参与应急处突和抢险救援64次;开辟应急道路、救助迷失儿童老人、协助考生、协调群众纠纷等好人好事684件。

柔情与铁血并存

温度与力度兼备

维护城市交通

服务市民群众

打击违法犯罪

这一抹荧光绿就是

黄埔“gai”上最靓的仔

来源丨广州黄埔公安

编辑丨小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