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是什么芯片(AMD是什么芯片)

智通财经APP获悉,AMD(AMD.US)周一公布了新的超级计算芯片,旨在与英伟达(NVDA.US)竞争。Meta Platforms(FB.US)将在其数据中心电脑中使用AMD的Epyc(霄龙)处理器。此外,AMD表示该芯片将用于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Frontier系统。受此消息提振,AMD股价拉升,周一收涨超10%,几位分析师对该公司与Meta Platforms的新数据中心交易表示乐观。

其中,富国银行分析师Aaron Rakers认为,除了宣布Meta Platforms现在是AMD EPYC芯片的客户外,AMD的声明进一步证明了AMD数据中心的“强大”以及不断扩张定位和路线图的信心。因此,Rakers将AMD目标价从145美元上调至180美元,维持“增持”评级。

Rosenblatt Securities则维持AMD“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80美元,并称AMD周一的公告证明其正在“扰乱英特尔的路线图,并使AMD在2023年前占据数据中心市场一半以上的优势地位。”

此外,AMD最近还表示,将在年底前完成对赛灵思(XLNX.US)350亿美元的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