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纪念章有什么用(生肖纪念章有什么用处)

对于生肖纪念币来说,许多朋友都不陌生。自2003年以来,在每年的农历新年前后,我国都会发行一枚生肖纪念币来庆祝。但是我国的生肖纪念章发行的历史更为悠久,这是沈币厂最早制作发行的一轮生肖纪念章,你见过吗?

这轮生肖纪念章铜制精良,设计精美,深受大众喜爱。正面生肖图案,有的是传统图案,有的是来自齐白石、徐悲鸿、刘继卣等国画大师的画作。背面是关于当年生肖的一句吉祥话,采用不同字体。

这套生肖纪念章自1981年开始发行,每年一枚。直径2.5厘米,与现在流通的一元硬币大小一致。这是1981至1984年发行的四枚,即鸡年、狗年、猪年、鼠年纪念章。

这是前四枚的背面图案,分别是大吉大利、天犬延年、诸福齐至和鼠年如意。

这是1985至1988年发行的四枚纪念章,即牛年、虎年、兔年、龙年,其中牛的图案来自《五牛图》。

这是1985至1988年发行的四枚纪念章的背面图案,分别是勤牛财旺、虎志常在、玉兔婵娟和祥龙献瑞。

这是1989至1992年发行的四枚纪念章,即蛇年、马年、羊年和猴年纪念章,生肖图案非常生动。

背面文字的非常吉祥,锦蛇年丰、马年吉祥、三阳开泰和金猴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