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车多少钱(观光车多少钱一台)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很多人都喜欢在节假日出去自驾游一番,既放松了心情,又丰富了阅历。那自驾游需要具备什么?首先就得有一辆车,其次一个完整的攻略,这样就可以出发了。那是什么车都可以吗?对于一个家庭出游的话,笔者比较建议选择空间大一点,舒适性高一点的车型,就好比今天要说的这3款MPV,能保证乘驾人员在旅途中,并不会感受到很累。


第一款,别克GL8 指导价:23.29-52.99万

别克GL8不仅有着很高的口碑,同时它的销量也是该细分市场中的"霸主",在过去的9月份中的,别克GL8大卖16825台,且1-9月总销量突破十万辆。可见别克GL8非常受老百姓认可,那别克GL8究竟有何魅力能够让如此多的人为它买单呢?首先,别克GL8的车厢和座椅舒适性表现很好,5219*1878*1799mm的车身尺寸,以及长达3088mm的车身轴距,让其有着比较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同时,别克GL8的座椅舒适度很高,且第二排座椅还配备有可调节角度的腿托、扶手、头枕,再加上座椅按摩、通风、加热等功能,乘坐体验可媲美豪华头等舱。

然后,采用家族全新设计语言让GL8的外观更时尚、靓丽,给人一种比较年轻的既视感。最后,要说的就是别克GL8的动力系统,全系配备2.0T发动机,最大动力参数为239Ps/350N·m,匹配9AT变速箱,就笔者实际体验来讲,发动机对有油门的响应比较线性且细腻,开起来第一感觉就是很轻盈,并不会很窜、很贼。与此同时,别克GL8的底盘调校很稳,悬架表现属于柔中带韧的感觉,既有着很高的舒适性,又能够让驾驶者能够感受到来自路面的反馈。不过,对于GL8这款车,它也有自己的缺点,一是优惠幅度小,二来就是内饰不耐脏。


第二款,本田奥德赛 指导价:22.98-37.68万

相较于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的售价就稍微便宜了很多,不过这并不影响它的舒适性表现。怎么说?在4845mm/1805mm/1695mm(部分车型略有偏差)的车身尺寸以及2900mm的轴距数据下,再配上本田出色的空间优化能力,让奥德赛的乘坐空间相当宽敞。并且,奥德赛的第二排座椅同样带有腿托、靠背调节,以及座椅加热功能,整体舒适度较高,而值得一说的是,奥德赛的第三排座椅可以外翻变为钓鱼模式,无论是观景、乘凉还是发呆都非常合适。

现款本田奥德赛在动力方面搭载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机构成。而这套i-MMD混动系统的最大综合功率为215马力,应对家庭使用绰绰有余,并且得益于电机的加入,奥德赛混动在低扭状态时的表现相当不错。同时,动力响应很迅速、直接,持续的线性特征也很讨人喜欢。不仅如此,奥德赛的悬架调校以舒适性为主调,但也不是一味地追求"软",在过弯、并线时,也有着很好的支撑性。整体来讲,奥德赛这款车舒适性很高,而且奥德赛的外观设计很精致,大量的镀铬配上别致的灯组样式,具备一定的吸睛效果。


第三款,新宝骏RM-5 指导价:7.88-12.08万

如果实在是预算紧张,这亲民的新宝骏RM-5不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足8万的起售价在整个市场中,都显得比较便宜。不过,新宝骏RM-5的亮点并不是它的价格,而是它的实力。怎么说?在外观设计上,新宝骏RM-5并不是采用了传统的MPV造型,而是应用了跨界的元素,像是MPV与SUV的结合体,再加上新潮的分体式大灯,以及需熏黑的点阵式中网,让其整体看上去要比GL8、奥德赛更吸睛。

然后,在空间布局上,新宝骏RM-5可选5、6、7座版本,灵活的空间布局给人更多的体验。与此同时,在出色的车身尺寸(4705*1806*1615mm)以及长达2750mm的轴距下,新宝骏RM-5的空间表现比较宽敞。以笔者175cm的身高坐进前排,且将座椅调至舒适驾驶位置,还有1拳的头部空间,而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腿部空间最小1拳,最大2拳半,而第三排空间表现如很多七座SUV一样,坐人是没问题,就是头部空间略显局促,仅有2指。其中,值得一说的是,新宝骏RM-5的座椅柔软且填充厚实,富有支撑性。

最后,要说的就是新宝骏RM-5的动力系统,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47匹,峰值扭矩250牛·米,相比奥德赛、GL8等车稍显不足,但就日常家用来说是没有问题的。至于传动方面,匹配的是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整体以平顺为主。整体来看,就舒适与空间来讲,新宝骏RM-5同样是一款值得推荐的家用车,当然若是预算充足可以考虑本田奥德赛、别克GL8这两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