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可买入0股什么意思(东方财富为什么可买入0股)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攻略(yslc6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 风险自负。)

零轴是多空分界线,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变盘点位。大的行情爆发,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无论是大小周期,5分钟也好,周线也罢,基本上都是从零轴开始的。

可以这么认为:双线在零轴之上基本上就可以认为是多头行情,反之就是空头行情,也就是说,双线在零轴附近是最容易爆发行情的,零轴上下都可以,但是越是贴近零轴越好,最好同时兼顾成交量的变化。

理论上,MACD双线 DIF和DEA可以无限升高,无限拉低,但是事实上是不可以的,两条线总是围绕着零轴上上下下。但是每次变盘的位置都是在零轴附近。这点必须要重视。即均线系统上穿60日线和下穿60线。零轴上第一个金叉就是股价突破60日线之后回踩60日线。同时回踩途中成交量缩小。然后基本上是放量金叉。放量那天产生的股价最低点基本上就是未来一段时间的支撑点。

1、DIF与DEA围绕零轴线反复纠缠,越近越好。

2、金叉死叉,距离零轴线越远,级别越低。

3、金叉死叉,距离零轴新越近,强度越大。

上图位置1,零轴线上一次死叉;位置2、零轴线产生的死叉。对比,位置1最高点回落,级别不大;位置2,从强度上,周期都比位置1大;

位置1、远离零轴线,级别较小,利润空间较小,可左侧交易;位置2,零轴线附近二次金叉,反弹级别较大,加仓(左侧交易)或者做多(未左侧交易);

位置1,零轴线下一次金叉,所对应K线其级别,速度,空间,利润都比不上位置2;

位置2,零轴线上(和零轴线吻合0金叉,所对应K线其级别,速度,空间、利润都要比位置1大)

要点(总结):

MACD指标零轴线是平衡点,但是MACD指标向上向下偏离零轴线的时候,背离越远,指标就会有向下回踩或向下回抽零轴线动作,市场的能量由不平衡回归到平衡,这是指标的需求,我们把指标和波段叠加在一起之后,会发生什么变化?每次MACD这个指标能量出现不平衡,但是它需要向零轴回踩或回抽的时候,通常就对应了股价的拐点,拐点则呢么判断?用MACD平衡与不平衡循环来判断拐点。

股票市场,永远存在涨和跌两个波段,唯一不同的就是周期不同,比如,简单的把市场分为大周期小周期,大周期就可以认为是周线,月线,小周期可以认为是1分钟,5分钟15分钟都可以。

我们把市场简单的分为大周期小周期之后,在市场运行中大周期和小周期的方向是同步的,,如上图所以,2-3位一波小反弹(可理解为1分钟,5分钟等),再看红线A,A代表相对大的反弹波段,2-3和A形成共振形成同方向,都是朝向向上方向,这就是两个不同周期而方向相同的结构运行;

市场涨跌波段运行,也有可能产生大周期向上,小周期向下,同一时间大周期小周期发生了背离方向相反,大方向向上过程中,时间同步过程中,1-2,3-4小周期方向向下,大周期红线A向上,这就是两个不同周期而方向背离的结构运行;

总结:大周期和小周期,有可能同步,也有可能背离;

总结:

市场涨跌波段运行,这个涨跌波段,我们的目的就是寻找多周期的拐点。MACD指标,用到零轴上,DIF DEA它们之间纠结关系,怎么纠结?MACD指标零轴线是平衡点,但是MACD指标向上向下偏离零轴线的时候,背离越远,指标就会有向下回踩或向上回抽零轴线的动作。市场的能量由不平衡回归到平衡,这是指标的需求,我们把指标和波段叠加在一起之后,会发生什么变化呢?每次MACD这个指标能量出现了不平衡,但它需要向零轴回踩或回抽时,往往对应了股价的拐点,拐点怎么判断?用MACD平衡与不平衡循环来判断拐点;

用0轴线来发现一波行情大涨大跌:

零轴线的作用就是它能引发一波行情大涨和大跌,它的神奇一处不仅仅在此,另外,零轴线它往往牵制着市场波段涨跌的,涨跌波段是不可能无休止的向一个方向反复之上涨;从指标DIF、DEA MACD角度分析,零轴线是中轴线,股价也好,DIF、DEA不可能永远朝一个方向脱离0轴线,必然会修复和回踩0轴线,这个市场在0轴线就平衡,不在0轴线上就不平衡,所展开平衡和不平衡,就是股价反复运行,它们之间有契合点;

上图左半部:1658点到6124点大周期向上走,在这波段里,有小周期下跌,从左向右,四次调整对应4个小高点,四次调整低点对应DIF DEA值,是每次回踩0轴线一个动作,0轴线上一个平衡,但市场不平衡时候,DIF背离0轴线它就有一个动作---回归,每次回归,DIF就靠近0轴线,回踩0轴线上,于是在结构里面股价有一波调整,每次都这样;

上图右半部:

反弹:MACD在0轴线上偏离;

下跌:MACD在0轴线下偏离;

偏离0轴线它就不平衡,它就有靠近0轴线动作,从不平衡到平衡的动作,下跌波段每次回抽0轴线,回视0轴线,在0轴线附近往往会产生修复性高点,每次绿柱线高点就是下跌结构的高点,每次小高点,就是MACD反抽0轴线的位置;

MACD零轴线实战运用:“0线下方金叉买入”

MACD两条曲线在0线下方金叉时一般先看作反弹,但有时也会演变成一波强劲的上升行情。例如:天山股(000877),2003年4月15日、5月23日、7月11日及7月31日分别在0线下方发生了4次金叉,只有7月31日这一次金叉后才走出了一波强劲的上升行情,而前面三次金叉后只是小反弹行情。

究竟在什么情况下MACD在0线下方金叉只是小反弹?在什么情况下MACD在0线下方金叉会走出一波强劲的上升行情?这要结合成交量及其它技术指标综合分析,尤其要结合周线KDJ进行分析。天山股份在2003年3月28日周线KDJ已死叉,此股前面三次MACD在0线下方的金叉是在周线KDJ死叉形成了中期下跌趋势的情况下发生的,只能是下跌行情中的反弹。7月31日这次在0线下方金叉是与周线KDJ共同金叉发出的买入信号。

再如:上海科技(600608)2002年12月4日,MACD在0线下方金叉时,周线KDJ已在超卖区域背驰后发生了两次金叉,因而走出了一波劲升行情。周线KDJ是日线MACD在0线下方金叉后升势是否强劲的“过滤器”。

如果您喜欢以上文章,想了解更多股市投资经验及技巧,关注公众号越声攻略(yslc688),干货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