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风骏3价格多少钱一个(长城风骏3参数)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在长城炮推出后,商乘两开花的局面让长城迅速占领自主品牌皮卡市场高地,不过目前来看,乘用化皮卡仍在起步阶段,商用皮卡依然是市场基盘。12月初,长城宣布2021款风骏5上市,7.58万元起售价也让其成为目前长城旗下入门型皮卡。日前,懂车帝在经销商拍摄到了这款车,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看看这款主攻入门商用市场的2021款风骏5。

新车外观部分变化主要在车头部分,其中新车前格栅在整体轮廓不变的前提下,内部横幅由三横幅简化为更加粗壮的双横幅设计,前保险杠下部通风口也使用了与车身同色喷涂,卤素前雾灯升级为全系标配。

除此之外,2021款风骏5外观部分基本与老款相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继续提供大双排和小双排两种尺寸,货厢长度相差300毫米,其余车身数据两款车型维持一致。

作为商用皮卡,内饰部分主要以实用性为侧重,新车造型设计相比老款没有太大调整,主要在配置方面将多功能方向盘、前排主副驾气囊升级为全系标配。动力系统继续搭载2.0T柴油和2.4升汽油发动机,并且均匹配手动变速箱,其中2.0T发动机为6速手动,2.4升发动机为5速手动。

编辑点评:

虽然定位长城最入门皮卡,但7.58万元起售价相比竞品下探至6万元左右的起售价,价格竞争力并不明显,不过2021款风骏5在配置方面有所提升,包括前排双气囊等,结合品牌和市场口碑,这些都是部分靠低价吸引消费者的皮卡无法抗衡的。综合来看,长城风骏5是一款在价格和产品力方面较为均衡的商用型皮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