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亿人民币是什么概念(220万亿人民币是什么概念)

C919降落阎良机场

经过多年打磨的国产大飞机C919技术已经日渐趋于成熟,好消息不断传来,而关于何时能量产也成为人们所关心的。我们对C919进入民航市场充满了希望,而波音此刻的遭遇也给了我们不少的警示。

根据中国商飞的最新消息,在7月26日上午,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三架C919大飞机(编号103)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用时不到3小时飞跃了1500公里,降落到西安阎良机场,顺利完成转场,接下来C919将在此地开展颤振、空速校准、载荷、操稳和性能等科目的试飞。

C919在2017年5月5日实现首飞以来,获得了持续性的关注。我们知道如今的民航大飞机市场是波音与空客所垄断,C919大飞机则被誉为将会是打破垄断的存在。中国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航空客机市场,波音曾预计2037年之前全球客机市场规模约为42000架,而中国就占到其中的7000架。如此大的需求量,也促使我们要开发一款属于自己的大型民航客机。

就在三天前,C919飞机生产许可审定委员会首次会议在上海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正式启动C919飞机生产许可审定工作,而这意味着C919大飞机即将进入量产阶段,是C919飞机项目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C919驾驶舱

在C919火热之际,来自大洋彼岸的竞争对手波音公司却并不开心。在7月24日,波音公司发出警告称,如果针对737 Max飞机的禁飞计划仍在继续实行,那么该型号的飞机可能将面临停产。

在今年3月份,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737 Max飞机坠毁,人们发现这与去年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营运的737 Max 坠毁情况相似,于是展开了调查,后证实737 Max飞机的自动防失速系统软件存在严重缺陷,这是造成空难事故的主要原因。

在空难事故后,737 MAX遭到了全球禁飞,且禁飞期一直在延长。而波音公司24日对外报告称其正承受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约34亿美元,相当于233亿人民币。而737 MAX的事故也让很多人认为,这将是中国民航进入世界市场的机会。

​737 MAX遭到全球禁飞

在埃航空难事故后,塞俄比亚驻华大使访问中国商飞上海陈列室,并且参观了C919与C929的内部。之后更是对C919与C929高度赞赏,外界认为这是埃方表达对波音的失望,转而想寻求购买中国民航飞机,这也开启了中国的C919大飞机进入国际市场的话题。

目前C919在国内至少拿到了800多架的订单数量,同时也开始向海外扩展,包括了美国GECAS公司订购20架、德国普仁航空订购7架、泰国都市航空订购7架,而埃塞俄比亚航空很有可能成为C919的第四位海外客户。

不过实事求是的讲,国产大飞机之于国际民航市场,还只是一个新人,想一口气吃成胖子是不现实的。C919预计在2021年正式交付使用,并且稳定下来也得很长时间,寄希望于竞争对手的一次失误来拔高自己并不是一个明智之举。737 MAX给我们带来的,应该更多的是一种对安全的警示,让我们能在安全问题上做到更好的把控。只要做好这一点,国产大飞机又何愁没有一个好的未来呢?(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