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清古建筑群(明清古建筑群)

南社明清古村落位于广东省东莞市茶山镇始建于宋朝,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是一座保存完好的典型岭南血缘宗族村落,最具岭南农耕文化传统特色。古建筑多以清代中晚期建筑为主,也有少量为明末清初所建,保留了明清时期大量石雕、砖雕、木雕、灰塑及陶塑建筑构件,具有较高艺术价值。现存祠堂32间,古民居200多间,数量之多在东莞592个村中首屈一指,尤其是祠堂之多在全省乃至全国都非常罕见,是珠江三角洲明清古村落的典型实例。

南社历明、清近几百年的发展,形成了96000平方米的古村落。

一栋栋古祠堂精雕细琢古韵很浓。

一栋栋建筑显得特别古旧充满了历史古韵。

老旧的门牌诉说着南社的历史。

如画的景色美丽的古村落。

广东东莞市南社明清古村落:是珠三角最大的明清古建筑群古朴宁静。 拍植物、拍农村、拍老屋、拍古建筑古村镇这些我们身边亲切的存在,生活中的风景无需华丽只需熟悉。 欢迎关注、收藏、转发、留下你的只言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