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信和平为什么尾盘跳水()

播出时间

首播时间:

(周一至周五)20:05—20:55

今天来到演播室的嘉宾是:于晓晋 李飞

股市侦察团

上证指数今天再次上冲试探前期高点3129点,未果,尾盘还出现快速回落,复旦复华、东信和平等妖股尾盘涨停板被打开,大盘到底能不能再冲新高,接下来的大盘会如何选择方向,投资者现在到底要不要减仓。

今天的演播室有别于以往,我们特别邀请了一位普通投资者代表——于晓晋,于晓晋,北京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2000年,参加当时《首都经济报道》首届证券投资拉力赛,以超过40%的总收益率荣获亚军。欢迎您来到我们的节目。另外一位嘉宾是我们的老朋友——李飞,今天的节目,希望通过两位不同角度的观点的碰撞,能为电视机前的股民朋友,找到接下来的操作方向。

股市侦察团一:

现在大家最关心的无疑的是大盘的走势,上证指数今天再次试探前期高点,我们首先有请第一位侦察员张凯程,看他怎么说?

张凯程:我盘中侦察到,大盘在上午有跃跃欲试想创新高的这种走势,当然,从技术分析的角度看,上次冲击3129点之后出现了明显的回落,那么暂时看,股指在3100点到3000点之间,在100点左右的距离之内已经震荡调整了将近两周,一般在一个强市,或者说在一个牛市里边,那么短期整理的时间大致上就是两到三周,如果再往长,那可能是三到四周,所以说短线的变盘点已经快到了。

我个人觉得如果成交量能够重新放大到1万亿以上,向上突破的概率会比较大,如果说达不到1万亿,有可能再次出现回落,但是,总体上,我个人觉得中线的上升空间仍然是比较明确的,大盘可能会以进五退三,或者说进三退二的这种震荡上攻走势为主。策略上,应该是以择股做多为主要策略,一定要以业绩为核心,兼顾题材,这样才能够在整个市场震荡向上的过程中取得比较好的收益。

张旸:从张凯程的侦察结果,我们提炼出了今天的第一个市场热词——中线上升空间明确。张凯程认为这波震荡调整基本到位,变盘在即,而且很有可能演绎进三退二的震荡上攻走势。总而言之,话里话外都透露着一种乐观态度,网友也同样乐观吗?

我们也第一时间在微信平台做了独家调查。

小调查1:您觉得大盘选择向上突破的概率大不大?

A大,调整基本到位,突破只是早晚的事;(69.8%)

B不大,指数很像在做双头,而且没有新的催化剂或重磅利好。(30.2%)

调查结果显示,近7成网友选择跟张凯程站在一个战壕,坚定看多,那么问题来了,看多的信心来自哪儿?是诸如人民网、复旦复华等一批强势股带起来的市场人气,还是以外资为首的各路资金的不断涌入?

话题一:我们的侦察员提到了“短线的变盘点已经快到了”,两位对变盘的时间窗口有研究吗?向上变还是向下变?

李飞:高位洗盘还未结束

于晓晋:上冲之后将有一次有力度的回调

话题二:变盘就涉及到方向的选择,微信网友“海波”:下方主力2590点建仓区域筹码缩短,上方筹码已经顶格,说明主力正在高位震荡出货,谁现在上车就等于高位接盘。我们的网友明显是觉得向下的概率大,两位倾向于向上还是向下?

话题三:从K线图上看,上证指数明显是要挑战前期3129的高点,但创业板指数这两天一直在横盘震荡,而且盘中反复出现快速跳水,主板和创业板的走势是不是要区别对待。

既然变盘窗口即将到来,投资者现在应该加仓还是减仓?有请今天第二位侦察员。

王赫:市场开盘后成交量并不能算近期较高水平,15分钟仅有520亿,和之前真正冲关量15分钟近千亿的水平差了一半之多。同时,3月18号市场拉了70多个点的大阳线,但是MACD指标却没有多头的表现,说明K线走出来了,指标却没反应。结合近期大概率要突破3129的高点可能,日线级别顶背离非常可能形成。这种情况下,沪指日线级别不放够5000亿以上的话,极大概率会在创新高之后快速回落。建议投资者短期内随着市场的上涨而逐步减仓兑现利润,准备布局下一波行情。

张旸:从王赫的侦察结果,我们提炼出了今天的第二个市场热词——分批减仓。与侦察员张凯程乐观态度相反,王赫从成交量、MACD等指标判断出日线级别顶背离即将出现,大盘创新高后很有可能快速回落,所以他建议大家采取“放飞”策略,逐步减仓兑现利润。这种操作策略广大散户认可吗?

先来看看我们在微信平台做的独家调查。

小调查2:指数震荡向上,您觉得应该如何操作应对?

A越涨越卖,分批减仓,落袋为安;(24.5%)

B持股不动;(66%)

C现在是这波行情的最后上车机会。(9.5%)

从调查结果看,在当前点位,选择买和卖的散户都不多,绝大多数投资者宁愿持股不动。嘉宾选择站在侦察员这边,还是选择支持多数网友?

话题一:现在普遍的观点是成交量的明显萎缩,是制约大盘进一步向上的主要因素;当然不同的观点巨丰投顾:板块轮动较快,投资者需提防市场放量滞涨的风险,若市场持续缩量盘整,则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底部绩优股。现在这个位置,到底放量好还是缩量好?

于晓晋:这个位置缩量意味着大盘需要调整

话题二:观察员的建议是随着指数上涨而逐步兑现利润减仓,两位嘉宾觉得现在几成仓位比较好?

李飞:半仓操作缩量冲高要小心

话题三:微信网友“秋意”:请老师帮看下风华高科,东方国信,东土科技这三只股票后市可否继续持有,现盈利。什么样的股票是必须要减仓的?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机构共计发布了5486份个股评级报告,其中评级下调的仅94份,其中10家公司被多次下调评级,信立泰被下调次数最多,为4次,其次是中信建投和横店影视,均被下调了3次。

股市侦察团三:

马上有请第三位侦察员尹力波,看看他的侦察点是什么?

唐国纲:今天我侦察到前期大幅拉升的一些股票,如新华网、岷江水电、金固股份、东信和平等又开始二次启动,封于涨停板,但在这个位置,大盘下周时间周期进入尾声的时候,我个人建议大家对这些前期大幅炒作的股票应该逐步离场,现在已经进入业绩披露期,大家可以把仓位调到一些主营业务有大幅提升的、刚刚启动的二线蓝筹品种。下周大盘再出现带量中阴,我们应该大幅降低仓位。

张旸:从唐国纲的侦察结果,我们提炼出了今天的第三个市场热词——择股择时。唐国纲认为不同股票应该采取不同的操作策略,前期强势股虽然今天再度异动,但是如果不封板,或者带量下杀,就应该离场;同时他相对比较看好低位、有业绩大幅提升,且刚刚启动的二线蓝筹品种。而且他提醒大家,如果大盘出现单日带量中阴线,一定要大幅度的减仓。中小散户现在手中的仓位到底重不重?

先来看看我们在微信平台做的独家调查。

小调查3:您现在仓位几成?

A满仓;(39.6%) B 50%以上;(37.7%)

C50%以下;(18.9%) D 空仓。(3.8%)

调查结果并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有很多踏空者都在门口等着进场,相反,踏空者不足4%,还有将近8成的投资者仓位都非常重。也就是说,市场的一涨一跌都牵动着广大散户的神经,那么,重仓的散户现在要不要减减仓留一些弹药防范风险?

话题一:像侦察员说到的本轮拉升明显的所谓“妖股”,短线炒作是否要告一段落?如果散户要操作这些妖股,有什么技巧必须要具备!

话题二:我们的观察员提出了一个调仓换股的方向“主营业务有大幅提升的、刚刚启动的二线蓝筹品种”。两位觉得,现在是调仓换股的正确时机吗?

话题三:我们的微信网友还是非常看好大金融板块的,

微信网友“庆胜”:请问现在购买华泰证券,是否是上车的好机会?

微信网友“金碌”:大盘总体向上的走势很确定。关键是你所选的股票是强式股还是小涨股,个人认为下一波的大盘向上冲锋需要银行股的配合,尤其是中小银行股现在已经调整基本到位。

两位觉得大金融是接下来调仓换股的好选择吗?你们更看好哪些板块或者题材?

大赛排名:

个股问题:

电话观众“渺茫”:希望老师帮助判断600111北方稀土和600031三一重工的后期走势。

微信网友“Leon”: 持有双杰电气,被套9个点,请问该股可以补仓吗?

微信网友“时不我待”:请问,乐凯新材后期走势如何?

微信网友“卫先生”:请老师帮我看一下002761多喜爱,我是21元的成本,现在我想补点仓合适吗?要是不补仓,这波反弹我有机会解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