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李想(汽车之家李想为何退出)

商悟社2月10日

今日下午,汽车之家创始人、车和家CEO李想发微博,回应离开汽车之家的原因。

李想称:很多人认为我是被赶出汽车之家的,并反复以此攻击我,这个污点我不背。2011年想离开汽车之家去创业,我和秦致说了想法。秦致说我们必须把汽车之家做到50亿美元以上才能让我走。我就留了下来,也一起做到了50亿美金以上的市值,在2015年6月离开了汽车之家,创办车和家。一年之后,平安收购汽车之家。

社长评论:2015年6月份李想已经卸任汽车之家总裁职务,2016年4月平安信托才从澳洲电讯手中买下汽车之家47.7%的股份后成为汽车之家的最大股东。所以说网传的李想被赶出汽车之家是错误的。

不过平安控股后就对汽车之家大换血,汽车之家创始团队,高管全部出局。李想对此在2016年时也发过多次微博批判。

在澳洲电讯宣布出售汽车之家股份给平安集团之时,李想曾发微博称“走了一只树袋熊,来了一只大黑熊”。平安控股汽车之家之后,李想微博公开怒批汽车之家的App设计“脑残”。

李想的这种批判可能会让很多外人错误的以为李想是被赶出汽车之家的。

商悟社由资深自媒体人张志雪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