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手机安卓原生系统是什么(一加手机是安卓原生系统吗)

2021年3月22日,一加正式宣布:一加9系列将出厂预装ColorOS 11,不再内置氢OS,老机型的氢OS持续维护更新。随后今年6月,刘作虎宣布一加团队和OPPO团队进行全面合并,一加将成为OPPO旗下独立运营的品牌。这也被大家称作大氢亡了的两大事件,只是没想到海外版用户也受到波及。

前情补充,一加手机早前一直采用类安卓原生系统的简洁系统,国行版机型搭载的被叫做氢OS(H2OS/HydrogenOS),海外版机型搭载的系统被大家称作氧OS(OxygenOS)。

在今年6月刘作虎在社区宣布一加将和OPPO团队合作的时候,还有用户留言询问:“以后一加和OPPO是否使用同样的系统”,当时刘作虎还回应称「OxygenOS仍是一加除了中国外的全球其他市场使用的操作系统」,但最新发布的OnePlus Nord 2似乎并不是这样。

据外媒 9to5Google报道称,在一加Nord 2的媒体测评指南中,一加明确表示一加Nord 2搭载基于Android 11/Color OS 11.3的氧OS,其还表示OnePlus和 Oppo正在努力整合OxygenOS和ColorOS的代码库。

而从其晒出的上手视频来看,一加Nord 2乍一看还是氧OS的原生UI,但似乎已经变成了ColorOS的内核,不清楚具体是什么情况。或许这次一加无论海内外机型,大氢(含氧OS)都真的亡了?

你用过原生安卓系统吗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