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思域相当于多少排量(15t思域相当于多大排量)

之前有小伙伴在我们的后台留言,大概意思就是问,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数据相当于多大排量,这个问题本身比较小白,我们翻译之后,大概其意思就是1.5T发动机的动力数据相当于多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即使是这样,这个问题还是模糊或者显得比较小白,因为各家的1.5T发动机动力数据都不一样,即使是这样,我们还是准备就1.5T相当于多大排量自吸发动机这一问题进行一个梳理,可能看完这个梳理之后,各位小白朋友对于1.5T发动机的动力数据应该就有一个了解了。

目前国内的1.5T发动机名声比较大的就是本田了,当然一方面是因为本田的1.5T发动机动力数据确实强悍,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机油增多投诉让这个排量的本田发动机为外人熟知。

本田1.5T发动机进入国内首先搭载在第十代思域上,最大马力177匹,这个马力数据正好和三菱帕杰罗3.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致,但是在扭矩上有区别;而本田1.5T最大马力目前是193匹,这款高功率发动机目前搭载在冠道、CR-V、雅阁等车型上,这款发动机的最大马力比上代雅阁上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要高一些,和马自达阿特兹上搭载的那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算是一个比较强悍的动力数据。

通用和福特的1.5T发动机在调校上也比较激进,比如蒙迪欧、探界者上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80匹、181匹,这也算是一个相对比较优秀的动力数据,如果用美系自吸车的数据标定来看,还是比较困难,因为在中国投产的美系车型已经大面积实现了涡轮增压化,自吸车型越来越少,别克GL8有一款2.5L自吸车型,最大马力200匹,所以这两款1.5T涡轮增压有发动机换算成自吸发动机,大概就是2.3L—2.4L排量。

德系品牌的部分1.5T发动机比较保守,比如宝马1系三厢上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只有136匹,大众还未引入国内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也只有150匹,这两款发动机功率换算成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范围也就是1.6L—2.0L之间,动力数据算不上优秀。

国产品牌很多车型都搭配了1.5T发动机,但是其中很多都来自于一家—沈阳航天三菱,最大马力150匹,这里提醒大家,如果看到国产车型发动机马力为150匹,那么很可能就是来自于三菱,这台发动机可靠性相对较好,但是劣势也比较明显,油耗较高,动力输出比较迟缓,动力数据相当于2.0L以下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在国产1.5T发动机阵容中,也有一些品牌的发动机动力数据比较亮眼,长安、上汽、江淮算是比较有代表性,其中新款CS75最大马力178匹,比本田思域上那台还要高出一点;上汽名爵6、荣威RX5最大马力169匹,江淮瑞风S7最大马力174匹,都是算得上比较优秀的,如果用国产自吸发动机来对比的话,吉利博瑞上搭载的那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62匹,和这几款发动机相对比较接近,但是仍然有差距。

总的来说,以上就是比较著名的一些1.5T发动机,其中有美系、日系1.5T发动机普遍在数据上比较强悍,德系部分1.5T特别保守,国产1.5T发动机普遍被垄断,也有长安、江淮、上汽等品牌的1.5T发动机数据很亮眼,我们也对参照性的列出了数据相近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看了这些发动机数据,我相信小白朋友应该也有所了解了,当下已经是一个涡轮遍地走的时代,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生存空间已经被大幅度压缩,以后能买到的自然吸气车型将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