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windows系统(什么叫windows系统账户名)

相信大部分人用的电脑,安装的是windows系统吧!那么你能分清安装的是什么版本?各版本的区别在哪里?读了本文,将有利于你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版本。

Windows 分类方法如下:

按照发布年代分:更早期的不用说了,如今在用的有WINDOWS XP、 WINDOWS7 WINDOWS8、 WINDOWS10、 WINDOWS11。按照匹配CPU的位数分:32位系统、64位系统。按照行业对象分:家用版、教育版、专业版、企业版、旗舰版。按照使用性质分:桌面版、服务器版

总结:版本越高,功能和稳定性越强,但对硬件的要求就越高。64位相对于32位要好,但要求是4G内存以上,CPU是64位的,这样才能发挥电脑的性能。要注意的是安装的应用软件也得是64位的。个人或家用的电脑都是安装的专业版,也是基于桌面的,服务器版是指WINDOWS SERVER,用在公司的局域网络中,存储数据、管理局域网等作用。

那么如何查看你的电脑安装的是哪个分类标准呢?在桌面上,右击“计算机”,单击“属性”。

弹出如下对话框。

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处理器类型、内存大小、系统是否激活等信息。若有不妥之处敬请留言,想学电脑的,请点关注并收藏。遇到问题可以留言,会及时解答。学习内容:电脑软硬件组装与维修;windows10、windows server2019、网络部署、办公软件、平面设计、影视制作、绘图类等。提供全套学习资料和最新的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