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奇瑞qq多少钱(2012年奇瑞qq多少钱啊)

近段时间,奇瑞一款名为“QQ冰淇淋“刷爆了朋友圈,它主打城市代步、价格低廉,瞄准的是五菱MINIEV、长安奔奔E-STAR这样的对手。更重要的是,价格或许还不到3万。



也以为它会是“老头乐”而销量不佳,要知道在21世纪初它可是销量王者,一年销量就达到100万辆,远销全球五大洲近百个国家地区,可比如今什么哈弗H6、大众朗逸更牛。所以,这款奇瑞QQ冰淇淋能延续这种态势吗?




第一代的奇瑞QQ在2003年正式上市销售,当时指导价只要3.98-5.94万(2004款价格),在那时候人均年收入只有14040元的年代,只要几年时间就能买到“三大件”之一,实现汽车梦,直接引爆了中国汽车市场。



它3.98万的起售价,对比4.48万起的雪佛兰乐驰,无疑实惠不少。而相比更早进入中国市场的铃木奥拓,它又更符合当代人的审美,虽说它依然是细分市场那种“要啥没啥”的配置水平,没有安全气囊、没有天窗、没有真皮座椅,但3.98万还要什么自行车?

QQ还超越了这市场引领者——雪佛兰乐驰,出口远销海外近百个国家地区,单单是2011年就达到了100万辆的销量,每月8.3万辆的销量至今难以超越。




在新时代下,也看着5万纯电动汽车市场逐渐火爆,奇瑞在小蚂蚁之后又打算推出更亲民的纯电代步小车,还重拾QQ这一脍炙人口的IP——奇瑞QQ冰淇淋,新车将在8月24日开启盲定。



造型上,它与五菱宏光MINIEV一样走精致可爱路线,采用三门四座的布局形式。车身尺寸为2980*1496*1637mm,短小的尺寸让它穿梭在小街小巷非常灵活。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但造型还却不那么的激进,偏圆润的大灯以钢琴漆黑色面板所连接,下方也带有神似下进气格栅的装饰面板。



尾部也与前脸遥相呼应,依然是圆形设计元素加持,包括了尾灯、后雾灯以及倒车灯,尾灯也出于拉伸视觉宽度原因,采用了黑色面板进行连接。整体来看,它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处于主流水平,无功也无过。



新车尚未发布内饰设计,但我们可以从工信部申报图中一窥某些细节设计,内饰风格比较简约,也如竞争对手一样取消驾驶座与副驾之间的分割,对于这种微型车而言不会让车内空间显得过分逼仄。

后排同样是“应急”使用级别,日常更多是放倒使用,否则它装载能力近乎为零,而根据配置不同它后排座椅带有整体放倒,以及5:5按比例放倒两种方式。前者还做到近乎全平,虽然…这么小的车你根本无法在里面睡觉,但起码打开尾厢时好看一点对不对?


动力方面,则是搭载了27马力的单电机,属于该级别常见水平,这样的代步小车还真能跑就行。电池为磷酸铁锂电池,具体续航尚未公布,参考同级对手以及车辆本身的尺寸限制,估计也就100-200km的续航水平。并且从全车仅有前部的充电口来看,大概率还是不支持快充。




根据乘联会最新发布的7月新能源销量榜单显示,榜首依然是五菱宏光MINIEV,以30,706辆位居第一,遥遥领先第二、销量9,127辆的比亚迪秦PLUS DM-i。而看向细分市场,长安奔奔EV也有8,701辆的好成绩,奇瑞小蚂蚁(列表为eQ)则达到了5,565辆,所以,从车型表现来看这市场潜力可不小,竞争对手也相对较少,这就是奇瑞要进入这个入门纯电代步市场的根本原因。



参考市场价格,销量处于前列的五菱宏光MINIEV指导价为2.88-4.36万,长安奔奔E-Star指导价为2.98-7.48万,上汽科莱威CLEVER为4.4999-4.8999万,这类车型主销配置车型为3-5万,加上奇瑞此次想要瞄准的入门定位市场,奇瑞QQ冰淇淋指导价有望为2.98-4.98万。



另外我们还可以从奇瑞更高定位的小蚂蚁进行佐证,小蚂蚁将会填补QQ冰淇淋以上市场,前者指导价则是5.99-8.39万。并且它哪怕是最低配车型,也搭载了30.6/30.7千瓦时的三元锂/磷酸铁锂电池组,有着301km的纯电续航。最低1万左右的差价,但有着100km左右的续航差异,正好形成了高低互补,两者并不会形成相互竞争。




重拾QQ这一IP,意味了奇瑞想要打造新时代的QQ车型,虽然动力形式有所改变,但它主打3-5万亲民市场的核心并不会改变。有人说,现在的中国品牌是品牌上行,微型车、入门车只会日渐式微,这些100-200km、配置低的车型属于“老头乐”,是“不应该存在的工业垃圾”,但他们必须承认中国还存在最入门的用车需求,是需要市场下沉,就如当年横空出世的拼多多一样,是的大家都知道有售后更好的天猫、京东,但某些消费者还是喜欢商品更便宜的拼多多平台,“多大的钱,就办多大的事情”,这才是这市场的核心消费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