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打一个成语是什么(天打一个成语是什么成语)

极简汉字(1)改天换地另造汉字

一笔写个天字,一笔写个地字,两三笔写个成语,极简汉字改天换地,另造汉字一简到底,简单到超乎你的想象。先说天字,古人造的天字并没有表明天的形态,书法大家写的天字自然也就丑态百出了。

假如让你一笔写出一个天字一笔写出一个地字,你会怎么写呢?极简汉字的天和地字是这么写的。

文字是语言的符号,我前面的视频《极简汉字序言》中已说明了观点。

极简汉字天字来自网络,准确地表述了天的形态,大彻大悟,大道至简,无可替代,将千古留传。极简汉字的地字由本人所创,从字表看地字是土也,我认为古人没能弄清地的含义,地有山川河流,高低不平,因此极简汉字的地字是一横有起伏,表明了地的形态,极为准确,无可替代。

打破方块字的枷锁,书写自由,词语缩写功能强大是极简汉字的特点,易识易写易记,两三笔就可写出一个成语,而且只占一格,如下:

上一个极简汉字是一个词组顶天立地,下面的你能猜出是什么成语吗?下期接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