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为什么喜欢午后跳水(今天a股午后为什么跳水)

上周五美国公布了一个重磅数据,8月份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结果显示该数据创出了近10年的新低,结果美元指数大跌,黄金飙升,美股三大指数集体小涨。

目前德尔塔病毒肆虐,美国每天确诊人数超过10万人,出于对经济复苏缺乏信心,所以美元指数大跌,黄金飙升,但是经济复苏不利,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可能会进一步放松,所以美股反而反弹了。


不过今天A股却表现不佳,上午一度表现还比较给力,但是进入下午之后,却出现了跳水,至于跳水的原因,侯哥认为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首先,从技术层面来看,沪指上方面临60日均线的压力,从上周三开始,目前连续4天冲击上方60日均线,都未能有限突破,技术层面讲究触点越多越有效,所以短期可能指数还会继续承压下行,这是大家要注意的!

而创业板指数更是形成了M头双顶形态,今天下午也直接跌破了60日均线,接下来还会面临进一步的调整。

其次,今天主流人气板块的大跌,对于市场做多情绪存在一定的打压。周末北方稀土大股东减持,2000多亿的锂电池龙头恩捷股份超600亿的限售股解禁,以及周末大佬驾驶蔚来汽车自动驾驶去世,这些利空因素叠加在一起,对于稀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市场人气板块存在极大的打压,在这些人气板块大跌的冲击下,对于市场情绪也会形成较大的干扰。

最后,主力资金持续流出,板块轮动加快,高低位切换明显,缺乏持续性的板块赚钱效应,对于市场情绪也有一定的打压。

考虑到指数可能会出现调整,而目前板块轮动加快,短期操作难度大,也提醒广大投资朋友操作上一定要谨慎一些,尽量不要去追涨。

原创码字不易,看完记得点赞支持,更多市场投资干货内容记得持续关注侯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