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安机油傍多少钱(大众途安机油型号)

这种世界上有三种人种人最可恨,分别是:贪官、砖家、奸商!

买个二手车,号称精品二手车,鉴定清单上写着发动机工况良好……一会让大家见识见识有多“良好”。翻看保养记录,倒是挺齐全,基本上就是7000公里左右换机油,清单啥的都在,估计使用99元的带引号的“全合成机油”做的保养吧。

古城西安过来的车友,来浙江旅游,顺便买个二手途安回去,给老婆孩子练练手,毕竟驾照刚考出来,买个全新奔驰去剐蹭划不来,先搞个二手车玩玩。

既然是二手车,又是拿来练手,大哥的要求是能撑个两年,然后找“有缘人”接盘卖了,大修肯定是不划算的,那就只能相对保守的治疗下,按过渡时期用车方案来处理。

本来只想按车主大哥的意思,治理下漏油,没想到打开气门室盖,居然有“意外收获”,这厚厚的油泥怎么解释?我和大哥说,可能前任车主没按时做保养,大哥说这不可能,保养记录都齐全。

那么问题来,究竟是保养出了问题,还是保养的材料出了问题呢?

究竟是保养出了问题,还是保养的材料出了问题,这个暂时没法得出结论,无论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油泥都是要洗掉的。相信每个修车的师傅从学徒过来,都是从清洗零部件开始入手的吧。

打开车门之后,我就气不打一处来,还“人模狗样”的贴个保养提醒,都你家做的保养,保养记录齐全,为什么会这么脏,你家用的是什么机油?做人做事的底线在哪里?

按这个标注,本来是要解体大修做超声波清洗的,但是考虑到车友大哥的实际情况,还是人工挖泥来得实在,当然了,直接挖肯定不行,挖了之后,还要洗。

眼瞅着夏天就要到了,这种老化的、发涨的、跟肥肠一样的水管,随时可能会爆管,所以一次性给他换掉。

辛苦我们的小哥了,里外里得洗泥巴,洗了一个多小时了,终于把厚厚的油泥给他洗掉了。

现在的状态是粗加工后的状态,洗了一个大概,一会喷药液溶解之后,再刷一遍。

接下来就是精加工了,用药水溶解油泥,然后用牙刷刷掉缝隙里面的油泥,溶解下来的泥水也不能任由他往下面流,用抽油的设备他给抽掉。

洗完之后,把气门室盖盖回去,算是完成了主体工程,接下来就是其他附加项目了。

火花塞是大哥自己要求换的,不过我觉得这非常有必要,因为换了之后能增加动力降低油耗,这玩意原厂规定是三万公里更换。

这个是原车的火花塞,牌子好不好我不知道,反正电极已经烧秃皮了,不换也得换。

换上这种大品牌的火花塞,不但点火效能更加可靠,油耗也会有所降低。

接下来就是处理车头塌陷的问题了,拆下保险杠,发现里面的水箱框架已经碎了。

为什么车头是歪的呢?因为水箱框架裂了,导致水箱和冷凝器歪一边,用铁丝帮着,看上去就掉档次了。

看吧,这个水箱框架已经碎了,估计是磕碰过,没换新的,直接用铁丝绑了,这实在是太扯弹了。

上头处理好了,现在要兼顾下头。漏油不用担心,是上面流下来的,只要给他洗干净即可。油底壳是必须要换的,螺丝已经滑丝,用胶水糊弄着,我也是醉了,哪有这样修车的。

拆下来的油底壳里面有一层油泥,可以看出来,之前已经洗过一次了,但是还是有。

底下曲轴箱里面的情况,很明显已经被人洗过一次,之前肯定是脏的不像话。就算是洗吧,你也洗的太不彻底了,黄一块白一块的,算什么意思。

我们用药液再次清洗,基本上也就这样了,再进一步的话,只能解体分解清洗了。

更换刹车油是题外话,是大哥自己要求更换的,他说车况这么差,估计前任车主肯定不会想到要换刹车油。

我们换刹车油,都是用机器换的,从分泵把旧油排出来,这样换的干净还不会进空气。

刹车油是剧毒物质,必须接起来,然后倒入环保回收的废油桶,等环保公司定期来回收。

底下洗干净了,换上新的油底壳,用《智取威虎山》里的杨子荣的台词来说,就是那句“精神焕发”[笑哭]

等了一个下午,水箱框架到货了,途安的东西,一般都不备货,配件有点难搞,不过幸运的是杭州有一个,刚好被我用了

把车头位置的东西装回去……

之前我们人工清洗了发动机的上部和下部,但是中间很多部位是洗不到的,所以再次用清洗油清洗一遍,自我清洁一下。

果然够脏[笑哭],清洗十分钟之后,放出来的清洗油,乌黑乌黑的,我和车主大哥说了,以后早点换机油,用带清洁性的机油最保养。

最后就是加新机油了。当然了,我们是不会用那种昧着良心的机油的,我们要对车主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免得晚上睡觉做噩梦,人在做天在看。

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的口碑,这句话好像是哪里的台词来着?我觉得这话说的挺好,做完大保健之后,陪同车主大哥试车,试车效果嘛,图片上都写着呢,车主的脸上洋溢着呢[呲牙]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不亦请客乎……本来要留大哥吃完饭,无奈大哥心系大嫂和闺女,归心似箭,我们也不便强留,回到西安,1600多公里,嘱咐大哥以上小心之外,祝大哥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