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款q5值多少(2010年q5值多少钱)


这篇文章的主角,是一辆价格实惠的豪华SUV,它就是2010年的奥迪Q5,距现在有10年的车龄,当时最低配落地价也要40万多,而现在在二手市场上的价格基本都在12万左右,根据车况好坏加或减,这个价格买这车值不值呢?我们来分析一下:

车子长宽高尺寸为:4629mm,1880mm,1653mm,轴距为2807mm。

外观方面,不得不说这辆Q5的外观设计在当时真的很超前也很经典,让他现在看起来都不会有过时的感觉,圆润饱满,敦实又有力,十分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包括现在的新Q5L,也是保留了他很多的经典设计语言,也就是细节上,比现在的Q5L斯文不少,不过整体的档次感并不低,完全不像是一辆12万左右就能买到的车。

像是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当时十分有回头率,带日行灯的大灯以及LED的尾灯组,确实是十分经典。

车内设计使用的当时奥迪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和当时的奥迪A6啊,奥迪Q7的设计风格都差不多,整体的材质做工都不错,也就是现在看起来确实是有些老气了,而且文中这车应该是当时的低配,所以连多功能方向盘都没有,看起来有些廉价,不过这么多年过去,旋钮按键使用起来咔咔咔的质感还在,确实厉害。

座椅使用的织物材质,所以这台车应该是当时的一台最低配车型,不过看起来并不廉价,一直套着座套,所以保存得也比较好,还有电动调节,坐起来的舒适度和包裹性也都不错,乘坐空间方面,180cm测试者,前排调好坐好,后排腿部空间1拳多一点,还算够用。

尾箱容积为540升,放倒座椅最大进深在1.75米左右。

动力方面,2010款的奥迪Q5使用的也是当时主流的EA888系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11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参数现在看中规中矩,不过也不落后,搭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是后期的8AT变速箱,车身重量1.9吨左右,零百加速时间实测能做到8秒多,还不错啊,毕竟年限摆在这里了,这台发动机当时的通病不少,像是烧机油,漏防冻液等问题,以及双离合变速箱在国内也有些水土不服,买这车一定要注意看好车况,不然后期花钱的地方会比较多,10款Q5的工信部油耗为9.9升,我们实测在11-12升之间,油耗不算低,比新款Q5L高不少,而且还要使用95号汽油,后期的使用费用不算低。

底盘方面,这车全系都是使用著名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而且还是纯机械结构的托森结构,并不是现在Q5L的适时四驱,悬架形式为前五连杆后梯形连杆独立悬架,日常开起来的感觉,相对于现在的新Q5L,感受上更加能照顾到操控性,悬架对于车身有着更强的支撑性,因为没有加长,整体的灵活感也很不错,很有老派德系车的味道,过滤颠簸也是干脆利落,不过要说舒适度,还是新Q5L更好些。

最后总结:花12万左右的价格,买这车到底值不值呢?我觉得要从两种用途来说,如果你是买来家用,这车绝对不值,虽然价格不高,看起来有面子,当时这车的后期养护成本真的是比较高了,而且油耗也不低,没事出点问题,很让人头疼的,不如花这个钱安安稳稳买一辆新车靠谱。但是,如果你是做生意,或者有修理厂资源,手头不是很充裕,但是一辆车来撑门面,那这车就比较合适了,这可比那些十来万的一般家用车有档次多了,而且这车到了这个价格,开几年再卖掉也不会损失太多钱,这就很值得选择了。

你觉得12万左右买这么辆10年车龄的奥迪Q5值不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