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什么地方有转基因大豆(中国有转基因大豆吗)

食用转基因食品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危害,比如营养失衡、过敏反应、诱发疾病等。而根据大北农官方最新回复,转基因大豆正在国内进行生产性试种。那国内哪些地区有种植转基因大豆呢?

一、我国试种转基因大豆!

2022年6月23日最新消息,大北农董秘回复到“转基因大豆在阿根廷已小规模种植,在国内正进行转基因大豆生产性试种。”但具体在我国哪些地区试种,并没有明确说明。而若要在我国种植转基因大豆需要通过农业部审批,并且种植过程中要做好防护,防止花粉污染。所以北大农试种的转基因大豆应该受到政府批准的,因为擅自种植可能受到处罚。

二、转基因大豆和非转基因大豆的区别在哪?

1.一是种植技术不同

非转基因大豆是经自然播种、生长得到的,整个过程中没有经过任何人工干预。而转基因大豆则使用了转基因技术,在大豆中人工转入了目标基因后种植得到的,使用了现代生物种植技术,在大豆中转入了抗虫、抗药等基因,来获得表达相应基因的品种。

2.二是外观形态不同

非转基因大豆形状多为椭圆形,颜色也要更深。而转基因大豆的外观形状较规则,多为正圆形,因为成熟较快的原因,颜色较均匀,多为淡黄色,个头要更大一些,豆脐部位不太明显,外观较整洁,少有虫蛀现象。

3.三是安全性不同

非转基因大豆属于纯天然食物,安全性相对也会更高一些。而关于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目前还是存在诸多质疑声音的。一些研究学者认为,基因经过人工提炼和添加后,虽说起到了表达某种基因的效果,但同时也会增加和聚集食物中原有的微量毒素。

4.四是营养价值不同

非转基因大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包括蛋白质、钙、维生素和矿物质。而转基因大豆中的营养成分受破坏程度,但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因此前者营养价值要高于后者。

总得来说,大北农最新消息转基因大豆在我国已经试种,而转基因大豆和非转基因大豆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包括种植技术、安全性、营养价值等方面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