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小时50公里是车速是多少公里()

第一批开私家车的朋友,在一次聚餐时,谈到了开车以来遇到的奇葩事情,有的事后细想才知道是遇到了骗子被骗了,有的事后细思极恐。

多年前,坦洲高速入口,有两条路进入高速路,其中一条是从坦洲方向进入,另一条是从珠海方向进入。有一天我开车从坦洲方向经高速路口去珠海。这条路上的车比较少,我开车的时候注意到前面有一位 扛着一根七八米长的木头的人在我的右手路边行走。于是,我就把车往左边靠了靠,以每小时不到50公里的速度和这个人相错,就在错过的时候,听到车尾咣当一响,我楞了一下,想了想会不会被那个扛木头的人的木土撞到车了, 但是按照自己的驾驶习惯已经和这个人保持了非常安全的距离,不可能被他的木头撞到啊。

就这样想着走着,车开到了高速入口前,往珠海方向走了,因为高速出来往珠海方向的车比较多,车速极慢,很快后面有一辆车鸣着喇叭追上来了,刚好前面的车太多,堵车了,后面追上来的车下来几个人敲了敲我的车窗。我把窗户摇下来问:有什么事吗?两个人过来对着我说:你刚才把别人撞了,那个人躺在路上,你还不去看看。

我听了,心里咯噔一下,马上说:行,我马上掉头转过去看。

前面的路被堵住了,到掉头的路口,大约还有1公里,随着车流我慢慢地向掉头的路口驶去,边走边想:不对呀,我不可能撞到他呀,应该是他们设的一个局!于是在经过掉头路口的时候,没有掉头,而是顺着刚刚不堵了的车道,快速地过去了。后面跟着我的那辆车也没有跟过来。

当天,我把这个情况跟一个公安的朋友说了,那个公安的朋友说:你好在没有掉头去到那个地方,如果你去了就会有这样一幕上演 :

开车过去你会见到有一个人躺在地下,那根木头就倒在旁边,有三四个人会围着那个人指指点点,你停下车那几个人就会围上来说:你看看你把这个人给撞了吧,这可怎么办?

其中有一个貌似他的朋友:这是我的朋友啊,你把他撞了,肯定是你的责任。四五个人围过来,个个都 凶神恶煞地指责你。

如果你要报警,他们会来抢你的电话, 砸你的车,一直到你答应他们的条件为止:私了,付钱。少到一千,多则上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