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引钓(引钓的意思)

“浓引淡钓”听说过吗?这么多年来你可能一直理解错了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浓引淡钓”四个字,从字面上来理解意思是在钓鱼中打窝用的诱饵浓度要大,而钩上真正让鱼吃的食物要偏淡一些

有的人真的这样去做了,用浓腥、浓香饵打窝,然后用几乎没有什么味道的饵料挂钩

我想说的是,可能这么多年大家对这四个字的理解都是错误的。要真是按以上的方法去钓鱼,就很有可能造成千方百计诱来的鱼,却只吃窝料不咬钩的现象

可能你会说,我就是浓引淡钓,明明也钓到鱼了。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不这么做,也许会钓的更多!

浓引淡钓究竟是什么意思,正确的诱钓方式到底是什么?

浓引淡钓的最初用意是针对野钓,因为江河湖库等自然水域第一个特征就是水广鱼稀,用味道大的诱饵才能将远处的鱼吸引过来

至于“淡钓”那是因为自然水域的第二特征——鱼胆小的性格

淡钓真正的意思并不是清淡的饵,而是不刺激、尽量接近天然的饵,目的是为了鱼更放心的吃食

说白了就是饵料少加小药等含有化学添加的玩意儿,虽然饵料里也少不了一些诱鱼剂,但含量较少还是在鱼儿的接受范围之内。

正确的诱钓方式应该随鱼情、季节的变化而变化

在一般情况下可以用浓饵诱鱼然后用更浓的饵垂钓,目的是为了让鱼进窝后第一时间发现饵

如果是垂钓野生的大鱼,窝料不但要重而且要多,钓饵方面要符合自然的规律,比如青鱼用螺蛳,草鱼用蚂蚱、玉米,鲤鱼用红薯,鲫鱼用蚯蚓、红虫等等。

要说淡,像螺蛳、蚯蚓、红虫都属于荤饵、高蛋白饵,真的淡吗?

关于钓鱼的很多事情,咱们要结合实际情况去理解、运用,而不是只靠字面意思去猜测。

文中图片均来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由钓鱼阁小飞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