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梅州到惠州火车票多少一张(梅州到惠州火车票多少钱)

经过4年建设,梅汕铁路今日正式开通运营。从昨日起,梅州西站开通9趟经停惠州南站的列车,惠东站开通一趟到梅州西站的列车。有了这条横跨粤西的铁路后,今后惠州与梅州的车程将缩短至3小时以内。

梅汕铁路北起梅州市梅州西站,途经梅州、揭阳、潮州三市,在潮州市潮汕站与杭深铁路接轨。

昨天是梅汕铁路开通运营的第一天,惠州往梅州方向仅有D7312厦深铁路惠东站到梅州西站一趟动车,发车时间为傍晚7点半,到达时间为晚上10点05分,全程2小时35分,相比普速火车4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耗时缩短一半左右。同日,梅州西站往惠州方向将开通D7309等6趟动车、高铁,全部经停惠州南站。最早车次于上午7点45分发车,最晚傍晚6点05分发车,全程耗时2个半小时到3个小时之间。据惠州南站介绍,后期还将开通G6351等3趟列车,最早车次将调整至上午6点35分发车。

开通运营初期,梅汕铁路将实行6折至9折等五种折扣票价。记者在12306网站看到,11号惠东站到梅州西站二等座车票价格为130元,梅州西站到惠州南站二等座车票价格在141元到152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