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用什么检测流量吗(苹果手机用什么检测流量)

在五月中旬的时候,苹果曾为iPhone用户推送了iOS15.5正式版,并且在当时,官方也曾信誓旦旦的建议用户更新,而从其给出的更新说明来看,基本也能看出,在此次更新包中修补了不少此前用户关注的bug以及增加了若干项新功能,特别是增加的对第三方支付渠道的支持,以及对功耗的优化,还是让不少用户选择了更新。但是,没想到的是,更新后的iphone竟然出现了重大系统bug,甚至还学会了“坑钱”。

近日,网间有越来越多的果粉开始吐槽称,一觉醒来就收到短信称自己的流量已经超过套餐了,还有用户称,更新到iOS 15.5之后,发现后台会偷跑流量了,每天多达几个GB,非常容易导致流量超额导致扣费……而据业内人士表示,这背后的罪魁祸首就是【时间与地点】功能。并且有业内人士建议,已经更新到iOS15.5的用户最好通过【蜂窝网络】-【系统服务】-【时间与地点】路径,检查自己是否遇到了偷跑流量的问题。

有网友打电话给苹果客服,得到的回复则是让网友备份+重装系统,但根据这位网友的测试来看是无效的。而不少果粉也在测试相应的应急处置办法,比如,有网友称,正在测试3种解决方法,第一个是关闭定位,第二个关闭设置的联网权限,第三个是放弃资料刷15.6b。不过目前还在测试中,暂时不建议非专业人士尝试;也有果粉建议【关闭隐私】-【定位服务】,还有 iCloud 相关功能,涉及到系统后台上传数据的功能都关闭,这样会缓解蜂窝网络被偷跑流量。该问题可能比较普遍,只能等待苹果修复。

“偷流量”这个问题暂时还没有得到苹果官方回复,对于目前的网传的这些方法,有技术人员表示,对于普通iphone用户来说并实用,因为苹果会关闭低版本刷机验证,要刷也只能选择测试版,而关闭定位会非常不方便,所以现阶段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如果还没升级iOS 15.5,可以暂时观望,毕竟这次更新也没啥功能性方面的改进。希望苹果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并且为造成资金损失的用户进行补偿,虽然iOS系统确实深得人心,但是再这么下去,多少都有点让用户透心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