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风x7最快多少马(陆风x7多少马力)

陆风X7坐在上市之前多次邀请媒体内部测试,还在一些级别较高的经销商网点投放试驾车,征求市场反馈意见来改进。陆风不是第一家这么做的,但能敢采用如此开放的策略的厂家也并不多。

陆风X7刚亮相的时候可谓是引起轰动,就因为长的太像极光了,但也很少有人否认这个模样确实颜值高。对于被极光外形吸引但又囊中羞涩的,X7肯定是个好选择。

陆风X7将会在8月6号上市,之前的预售价格是13.5万到15万元之间,将会有三款车型上市,有不少网友说13.5万的起售价格高了,可您要看看它的配置,可真心不高。

动力不变 换挡逻辑调整

对于陆风X7我们已经做了不少选题来详细介绍,我的同事吴昊在三个月前也对这台车做过详细的评测,他之前测得那台非量产版车型上变速箱的顿挫非常明显,这次的量产版车型上将换挡顿挫的问题很好的化解了。

还是同样的动力系统,参数也没有改变,但工程师对电脑做出了调整,改变了换挡逻辑。这一调整确实管用,虽然我没开过之前的测试车,但来测这台X7之前我详细跟同事了解过,之前变速箱的换挡顿挫非常明显,尤其是在城市中常用的低档位上,很不舒服。这次我又特意去感受了下,换挡的平顺性提升了很多,至少已经达到了自主品牌中的优秀水准。

陆风X7在动力上给我的整体感觉是稳,从参数对比上能够看出,陆风并没有把动力调校的过于激进,低扭的输出不够充足,这倒无形中增加了舒适性,也间接提升了发动机及变速箱的耐用度。

0-100km/h最快加速时间:12.74秒(手动模式)

我们先用自动(运动)模式进行了测试,起步时刹车油门同时踩,转速最高只能憋到将近1600rpm,离最大扭矩输出区间的2800rpm起始转速很挺远的,所以起步时轮胎完全不会打滑,松开制动踏板的一瞬间也没有特别明显的推背感,换挡的转速被电脑限制到了5000rpm多一点,没有发挥出发动机的最大的实力,自动模式下最快的加速时间为14.15秒。

之后我们又采用手动模式进行测试,起步转速提高了一些,但还是和最大扭矩输出区间相差较远,换挡转速我们控制在6000rpm左右,虽然换挡过程损失了一些动力,但最快成绩提升至12.74秒,和之前我们采用手动模式测试的非量产车型处在同一水平,可见电脑对变速箱的限制较大。陆风官方表示,在车型上市后,有信心通过升级电脑的方式将加速时间提升至12秒以内。

100km/h-0制动测试:43.31米(比非量产车型有进步)

制动测试比之前的非量产版车型好了一些,制动距离缩短了2米左右,在自主品牌SUV车型中属于中上游的水平。整个制动测试中,X7的热衰减控制不错,几组成绩没有大程度的起伏,ABS的工作状态也比较稳定。

调校以舒适为主 行驶感觉很扎实

说完了动力系统,再来聊聊陆风X7的驾驶感受。作为一台城市型的SUV来说,舒适性是第一要素,X7在这点上做的很出色,油门、刹车踏板都比较轻盈,转向有些重,但回馈力度很充足。

悬挂的调校非常好,整台车开起来不松散,也没有乱七八糟的异响,高速行驶起来感觉很扎实,在弯道中侧倾控制的也不错。避震的初段可以把路面上的细小震动化解掉,当速度提升起来通过颠簸路面时,悬挂变得有韧性,车身不会有多余的晃动。

陡坡缓降和坡道辅助功能在陆风X7上可是全系标配的,相当给力。坡道辅助功能我们做了测试,把车停在坡道中,挂D挡松开刹车踏板,电脑会自动对车轮施加长达5秒的制动力,这5秒你再怎么慌右脚也能从刹车换到油门踏板上了,应对地下车库非常好用。

测试油耗的路段是在江西南昌,南昌市没有城市快速路,整个测试基本都是在路口较多的市中心进行的,好在我们测试的时间较晚,车辆相对较少,行驶147公里后,平均时速大概在37km/h左右。

9.9L/km的油耗成绩和我们之前测试的非量产车型完全一致,对于一台排量2.0L,重达1.8吨的车来说,这样的油耗成绩已经很出色了。陆风X7的8AT变速箱换挡很积极,日常驾驶时基本会将转速控制在1800rpm以下换挡,时速达到80km/h变速箱已经升入了8挡。

在外观上,量产版车型没有任何变化,6种颜色足够满足不同爱美人士来选择了,而且多数都是比较有个性的颜色,就好像这台金色的试驾车,走到哪都是焦点。

内饰的设计也与之前公布的没有过于明显的变化,有几种配色可以选择,都很时尚,即使最低配车型看着也特别的豪。蛇形换挡是唯一变动的地方,之前的非量产车型是直排的,可能是考虑到会有误操作的情况出现,这次量产车型上更换为更直观的蛇形换挡方式。

陆风X7的配置表之前已经公布过,官方也表示配置方面已经确定不会有任何变动。那配置是相当的高啊,咱就拿最低配车型来说,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10.2寸屏幕,还有电子手刹、自动大灯、自动雨刷什么的,不说你能看出来这是入门版车型吗?

在空间方面,陆风X7做的很不错,没有受到车身造型的影响到车顶的高度,而且在之前的车身尺寸对比中,陆风X7的数据并不占优,但实际的乘坐空间非常出色,甚至要优于不少竞争对手。

座椅的舒适性也很不错,中高配车型为皮质座椅,低配是织物的。座垫很柔软,座椅靠背很宽,对肩部的支撑也很不错。唯一不足的地方是后排座椅的头枕有些硬,靠在上面不是太舒服,而且在后排只配备了两个头枕。

车内储物空间很丰富,每个储物区域的容积都比较大。行李厢内的表现也比较不错,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在之前非量产版车型测试中,我们同事反应尾门液压挺杆的阻尼较生涩,需要很大力气才能关上,这次倒是没有这样的问题,液压杆很顺滑。但是在闭合车门的瞬间需要很大力气才能锁住,有几次都是以为锁好了,结果上车后电脑提示尾门没有关闭。

总结:外形是焦点 配置增色

外形设计是陆风X7的焦点,也是不少人争论的话题,在易车口碑中我发现了网友一个比较正面的评价,觉得这段话倒是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在配置方面,此前一直是比亚迪的天下,主打各项高科技配置,而这次陆风也走同样的路线,甚至在实用性配置上做的更出色,这是我个人觉得非常好的地方。

量产版车型相比之前试装车型开起来的感觉相差不大,但把变速箱换挡顿挫大的毛病,这点值得表扬,说明陆风真的是听取消费者的意见了。8月6日看价格,希望上市后的价格能比预售价格还有诱惑力,相信路上跑的X7会越来越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