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以内航拍买什么牌子好(航拍买哪个牌子好)

本内容来源于@什么值得买APP,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看那座山


本人主业户外高山摄影师,常年出入高海拔地区,走各种高海拔徒步线路,拍摄大型户外活动、纪录片电影等,以及线路考察等等。前些年大本营在郑州,现在在老家十八线小城市--新乡,我的状态是出差即工作,工作就必须得出差,对物品收纳以及各种打包技巧有比较严格的要求,很看重背包的功能和功能区划分,其实最重要的是颜值得高,拍出来好看也是重中之重,hhhhh

和女朋友的自拍照镇楼,希望评论不要歪


一、用过的Osprey1.新老苍穹和PRO

老苍穹70L

我的第一个Osprey背包,当时都说小鹰好,于是乎在淘宝买了个,那个时候官方价格比较高,在其他户外店铺买的1400元左右,陪伴我到现在还不舍得出手,和我一起深入户外圈子,去过宁夏、云南、西藏等等

在雨崩神瀑旁准备航拍

买了有两年,出了新款小鹰,各方面提升很大,拍摄也挣了点钱,于是乎...剁手买

右侧这个是后面新一代苍穹

还好这些主要产品线没有像汽车一样,每年都换代,不然真的消费不起...新款苍穹最大的变化是背负和腰带的改变,20kg以上比前一代的舒适感提升了很多,面料也得到比较大的升级,打包好的话非常漂亮~当年在西藏激动的我还拍了照片,在张大妈发了第一篇帖子,后来又带着包去西藏山南地区的库拉岗日得瑟了一圈


每年的双11是折扣最大的时候,最近苍穹的价格又有所回升,有可能是受疫情的影响



秦岭有一条全国知名的线路,前几年去过一次因为连续多日的雨雪大风天气,我和朋友在山上熬了3天终于撑不住在一个晴天选择了下撤,今年有幸顺利完成,在确保吃好喝好安全的前提下,选择了一系列的轻量化装备,其中就包括苍穹PRO,够大,够轻,够酷!!

自拍视角的pro



2.有轮子的包

也可以叫行李箱,也可以叫驼包...一共用过两款,第一款是当时借来的,叫【SHUTTLE穿梭】,分为100L和130L,用完就还回去了,空间足够大,轮子超级耐造,各种烂路随便走,下楼梯直接拖着下就行,为此我还用手机拍摄剪辑了小短片发朋友圈。

女生也可以拉的动

总结下来就是大、耐造、多日出行,两个人的行李,下个雨什么的都不怕,但是130L真是太大了,装满肯定超重,后来我在618年中大促的时候买了另外一款有轮子的驼包,【转运者120L】,随后伴随我去了很多很多地方,因为我出门装备多,而且有三脚架等,买的120L,妥妥够用,另外有40L和80L可以满足大家日常需求。

转运者120L+白熊

转运者120L+日光Plus 20L

白熊+转运者80L

日闪+转运者120L

超强耐造的轮子,烂路行走就像一个越野驼包

走起路来一点都不慌,duangduangduang的走就好了~不要怕
在云南梅里雪山北坡徒步起点的村子里自拍的视频,上下坡,过台阶,稳稳的,霸气外漏。


最后提示大家这个包蓝色的好看,osprey的标更清晰,黑色的比较低调,面料防水但都不是特别耐脏,看下图。

有一次托运搞得非常脏

后来我自制了罩子+辅绳绑上就好很多

和系蛋糕的远离差不多,确保不开就行

坐高铁放到大件行李处的下层正好,两个轮子不会让它来回动

拍摄项目出差前打包




3.日常&旅行

这个种类非常多,张大妈里也有很多介绍,我个人也有多个品牌的日常背包,功能类似,但各有特色,一一介绍。

各种日常背包

目前使用最多的一款,Farpoint远行40L,前前后后40L左右的包有好多个,远行40L是用的最多的,从首图就能看出来,出镜率非常高...为此我还和同级别的旅行家写过详细的对比,旅行家给我女朋友背了,但使用体验和感受来讲,还是Farpoint远行40L使用频率更高,更合理舒适,15寸的笔记本电脑装进去不会受太多的重力挤压。

侧面图


近距离外出拍摄经常带这个包,方便拿取东西

顶部和侧面都有非常大的提手

外侧两个弹力袋可以放水杯雨伞等物品

小一点的飞机要横着放

行李架大的飞机竖着轻松放进去,大提手方便拿取

主仓有两根收紧带,方便固定物品,图中为相机包,3机器4个镜头,拿东西很方便

坐公交放在腿上,水杯拿取很方便

可以斜挎,有一个肩带能挂上去

逛街购物女朋友背着~

远行和旅行家的对比图

远行40L非常的能装,只要你不乱塞,一件件来,上视频~~这是我自己拍的下面是这个可以折叠压缩包的购物旅行便携包,体积小,重量轻,价格不高都是它的优点

可以压缩,折叠的,我一般购物来用

非常的能装,既环保又小巧,不需要额外的袋子可以收纳折叠到巴掌大小

出门不想背双肩包也可以带着逛街用

现在价格比较低,6折值得入手,之前买的将近300块...



日光PLUS 这个小巧方便,比日光大一点,因为我体积有点大...

出差搭配它也不错,侧面口袋可以装下一个挺大的保温口杯

在色季拉山垭口拍摄南迦巴瓦峰日落

日光是OSPREY销售最好的一款小背包,我记得有一段时间在朋友圈的广告天天都能看到,颜色很多,最低的时候不到200块钱,值得关注~



下面这款是小挎包,日闪,现在被我妈妈拿走用了,说骑车带着很舒服,肩带很宽而且软,空间大,有6L,而且有好几个仓,分区使用非常方便。

日闪挎包,手机、充电宝、耳机、钱包证件、一瓶饮料统统塞进去

白熊+日闪,白熊是一个极其轻量化的背包,适合我这种相机镜头多而重的人,斤斤计较

最近也在打6折,也可以看看京东其他平台,有的时候叠加各种券低于200块~



背包总结

以上这些都是我最经常使用的背包和搭配,其实包不在多,每种1~2个足够了,有很多使用几次不太合适,就折扣转给朋友或者家里人使用,Osprey的包最大的特点是在同类型里面,即户外又时尚,颜色很正,考虑了多区多仓多功能使用,对于摄影师来说拍照好看的包,就是好包,今年也入手了一个城市背包,到现在还没机会拿出去试试,在家里拍了几张让我心动的照片。

Osprey的扣件非常精致耐看

TRANSPORTER转运者20L翻盖包

2019年初的时候在北京展会上看到的,今年才入手,有机会拿出去体验一番~非常的帅气和时尚,立体感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