吨钢市值什么意思(吨钢市值排名)

事件驱动

螺纹钢期货连续大涨,触及5190。在乌克兰危机后,欧洲各地钢价飙升。据最新价格显示,欧洲螺纹钢成本较2019年底上涨150%。热轧卷材的价格也已创下每吨约1400欧元的历史新高,比疫情大流行前增加了近250%。俄乌合计占欧盟钢铁进口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在欧洲国家需求占比达到近10%。商品期货连续上涨,吨钢利润有望增厚。

本文汇总了钢铁建材行业的重点公司。

1、华菱钢铁: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单体宽厚板生产商,国内第二的专业化无缝钢管供应商。

2、八一钢铁:公司是新疆唯-钢铁上市公司,具备年产660万吨铁、730万吨钢、770万吨材的生产能力。

3、安阳钢铁:公司可生产的钢材品种有中厚板、热轧卷板、冷轧卷板、高速线材、建材、型材等。

4、盛德鑫泰:公司是国内少有能同时提供合金钢、不锈钢和碳钢电站锅炉用小口径无缝钢管的生产商。

5、马钢股份:公司吨钢市值较低,有较高的弹性,公司是中国最大钢铁生产和销售商之一,主要有炼铁、炼钢、轧钢等。

6、新钢股份: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中板、线材、螺纹钢及元钢、钢坯等。

7、南钢股份:公司致力于为大国重器提供可造之材,主营业务是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钢材、钢坯及其他金属材料销售。

8、三钢闽光: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以钢铁为主业,辅以配套、延伸等附属产业。主要产品是板材、螺纹钢、光面圆钢、光圆钢筋等。

9、首钢股份:公司是首钢集团钢铁、铁矿产业唯一整合平台,主要产品包括钢材、钢坯、冷轧薄板、化工、建材和电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