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开头卡号是什么(银行卡开头卡号是什么银行卡)

支付学院·卡组织

您手中的银行卡卡面是否仅有一个银联的标识?卡号是否以数字“62”开头?卡背面签名条底纹是否带有“银联”字样?如果所有问题的答案都是“是”,那么这张银行卡就可以称之为“62开头银联卡”。

银联卡为什么以“62”开头?

银行卡的卡号是标识发卡机构和持卡人信息的号码,由以下三部分组成:发卡行标识代码(BIN号)、发卡行自定义位、校验码。

BIN号即银行标识代码,英文全称BankIdentification Number。BIN由6位数字表示,出现在卡号的前6位,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分配给各从事跨行转接交换的银行卡组织。

支付之家网已经开通了卡BIN查询功能,已经收录3630条信息,登录zhifucha.cn即可在线查询卡BIN信息。

目前,国内银行卡按照数字开头的不同,分为不同国家的银行卡组织归属,其中

以“9”字和“62”、“60”打头的银行卡属于中国银联,而“62”、“60”打头的银联卡是符合国际标准的银联标准卡,可以在国外使用,这也是中国银联近几年来主要发行的银行卡片。

而以BIN号“4”字打头的银行卡属于VISA卡组织(美国),

以“5”字打头的属于MasterCard 卡组织(美国)。

国外还有哪些卡组织?

目前国际上有六大信用卡组织,分别是威士国际组织(VISA International)及万事达卡国际组织(MasterCard International)两大组织及美国运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America Express)、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China UnionPay Co.,Ltd.)、大来信用卡有限公司(Diners Club)、JCB日本国际信用卡公司(JCB)四家专业信用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