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换空滤多少钱(4s店换空气滤芯多少钱一个)

前言:

现在每家每户都有属于自己的小汽车,而且大多数都是燃油车,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对汽车保养知识有所了解,有些用户在保养时,并不关心整个流程。

现在的4s店比较正规,并不会出现以前那种乱像,曾经的汽车在保养时,师傅根本不会那么用心,或许因为想要赚取更多的钱,巴不得你的汽车出现问题。现在只要去正规的4s店都不会有类似的现象发生,不过也需要注意,汽车保养也有“潜规则”,换机油时留“4个心眼”,能少花冤枉钱。

一、旧油放净

如果遇上了不负责任的师傅,很有可能做事会马虎,而且不会把机油放得彻底干净。因为毕竟不是自己的车,随意一点就好了。尤其是外面修理厂的保养师傅,这样的现象就更多了,这与个人的素质有关,不牵扯到整个维修厂。而在4s店会稍微好很多,如果出现了问题,客户会找4s店,而4s店就会找到对应的保养师傅,想跑都跑不掉。但如果你有空的话。建议叮嘱师傅把旧机油放干净!

二、检查机油

其实机油加完了以后,我们自己也可以检查机油尺。检查方法为:把机油尺拔出来,用餐巾纸擦拭干净,再次插入原来的位置拔出,观察机油达到刻度尺的位置。只要在上下刻度之间,就没有任何问题。如果是少了也不行,发动机内部得不到充分的润滑,严重的可能会对发动机造成损伤。多了也不好,因为机油多了,对于发动机而言,负荷就变大了。就像孔子的中庸之道,不多不少刚刚好。

三、检查空滤

在汽车保养时,一般来说,只要换个机油机滤就可以了,换机油的同时,也一定要更改机滤,两者同时进行。如果只换了机油,并没有换机滤,这是相当严重的错误。买完新车的头两年,几乎不需要做其他项目的保养,只要按时更换机油,就是对汽车最好的回馈。另外做保养时,4s店师傅会对车辆进行全车检查,包括电路部分。这些比较重要,比如刹车灯,各种传感器是否都完好。

如果驾驶了两三万公里,就可以检查一下空调,空气滤芯了。如果时间久了以后,空滤会变得无法过滤有害物质,甚至在车里都能闻到异味,这就说明空滤该更换了。不过有些滤芯,只是灰尘比较多,吹一吹照样可以用。在这里小编给大家个提议,因为4s店的空滤工时费都很贵,像这种滤芯,自己可以网上购买,线下找个维修厂换一下又便宜又快捷。所以没必要一定在4s店换,毕竟大家的钱不是大风刮来的。

四、拒绝推销

机油分三种大类别,普通机油,半合成与全合成,全合成的机油最好,但也是最贵的。用不同的机油就决定了你可以多久去做保养,普通机油在5000公里一保养,半合成在7500,全合成为10000。加什么机油看你车的品牌,如果是BBA可以考虑加半合成或者是全合成,如果是普通轿车,加个普通的机油足矣。有些维修店会推荐你更好的机油,这样他们就会赚得更多,小编送你们一句话:不买好的,只买对的,只要是符合你汽车的机油,那就是好的。

结语:

汽车保养有很大的学问,普通人不了解汽车知识就很有可能被坑,如果你稍微花点心思去学习了解,就会有自己的判断,别人也难以左右你了。如果你觉得汽车保养注意的东西太多了,就选择购买新能源车。电动车不需要保养,平时充满电就好了。新能源也是未来的大趋势,保养也相对简单很多,检查下刹车油,玻璃水就可以了,另外新能源车还非常的省钱。牢记以上四点,避免被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