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康车门多少钱(富康车门拆装图解)

近日消失在大众眼中视线中许久的老三样“神龙富康”,摇身一变变成了东风富康并且发布了旗下首款新能源轿车,富康ES500,官方号称标准续航420KM,快充仅需半个小时即可充满电的新能源神车。起售价“仅需”14.18万元,却只提供一款标准版车型,配置更是低到令人发指,14.18万元起售价的车只提供卤素大灯,与充满廉价感的硬塑料内饰。

注:上图为富康ES500;下图为东风风行E70

首先让我们映入眼帘的是富康ES500在造型上与东风风神E70如出一辙,这两款车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做拿来主义,如果挡上他们的车标,你会发现你根本认不出来谁是谁。不对,准确的来说和这两款车型在设计上与早已停产的06款日产轩逸如出一辙,甚至连车身基本的线条与结构都没改变。多说无益,跟着小编走,我来给大家对比一下,通过下图的对比,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两车在A柱的连接叶子板的开孔都是一样,车身腰线设计也是一模一样,都是从前叶子板贯穿门把手再到后叶子板。这该死的拿来主义甚至连车门下方的镀铬饰条都没有重新去设计,直接拿来。可能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把叶子板上的转向灯移到了后视镜上,毕竟再怎么拿来主义也要顺应时代嘛。

注:上图为老轩逸;下图为富康ES500

既然说到了东风富康ES500与东风风行E70是把老轩逸的外观拿来直接用的。那这个时候会有小伙伴反驳我了,这两个新车明明内饰这些什么都是重新设计的,怎么能是拿来主义呢?有可能老轩逸退市太久了,导致很多消费者都忘记了这一款车是什么样子,但是互联网是有记忆的。这不,小编给大家找到了几张老轩逸的内饰图,我们再来对比一下这两款2022年的新能源汽车和2006年的老汽车内饰方面有什么不同之处。

注:上图为老轩逸;下图为东风富康ES500

看到这里可能很多小伙伴已经能看出来了,2022年的新车与2006年的老车在内饰上面甚至并没有做出什么太大的改变。唯一不同就是变更了一下方向盘的样式,换了一个稍微运动点的方向盘,中间空调出风口的样式做了一点变化,内饰颜色换成了黑色。仅此而已,甚至连仪表盘的样式都没有改,还是16年前的老样子。我说最起码改一下内饰的样式吧,学学隔壁东风风行E70不然怎么对的起你这14万的起售价?在车尾部分更是夸张,C柱的拐角根本没有做出改变,可以见得就是拿来主义。没有做一点改变,车尾部分无非就是换了一个新的尾灯,重新设计了一下后保险杠。除此之外和老轩逸别无二样。

注:上图为老轩逸;下图为东风富康ES500


写在最后

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的情况下,顺应国家政策不少车企都投入到了新能源汽车制造当中来,其中不乏交出好作业的汽车厂商,例如:小、蔚、某迪等等在市场占有率较高的新能源车企。传统车企沦落到靠仿照十几年前的车型来造车,属实不应该。何况现在的消费者也不傻,知道哪些车型值得买,哪些不值得。有这个时间精力金钱,好好搞研发新车型,搞新技术,交一个让大家满意的答卷出来,难道他不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