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上班的人什么性格(银行上班的人什么性格好)

作者: 博明易
来源: AFP考试CFP考试保过
原标题:银行人的特征!

银行人在工作中给外人的印象总是:热情开朗,性格脾气好,谦逊有礼貌。其实,很多银行人在工作之外都有自己的个性,有的是桀骜不驯,有的是特立独行,有的是愤世嫉俗,有的甚至脾气火爆,一点就炸。但是,银行人在工作的时候就会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个性隐藏起来,伪装成一种人畜无害的样子。物竞天择,适者生存,银行人作为弱势群体,生存必备的技能就是,认怂。

能用认怂解决问题的,就别用争吵解决。争吵比认怂消耗的内力要多少好几倍。即使吵赢了,血槽也空了,不划算的。想吵架的人,全力以赴,拉开攻势,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用来抗争,表面上天雷地火,其实一开始就输了。

认怂的人,一句认怂HOLD住全场,一秒结束战斗,没有任何损失,其实是最大的赢家。认怂是快速解决无谓的争端最好的办法。

善于合理利用认怂的人都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明智的人只想解决问题,输赢无所谓,赢了又不能成为全球首富,傻子才想一直赢。认怂还可以省去很多烦恼,有没有感觉每次吵完架都觉得没有发挥好,但是,认怂就不会有这种担忧。

所以,认怂是及时止损。

所以怂,就是从心,没什么错。有的时候该怂就得怂,但未必是真怂。可以在表面怂,不是心里真怕了。怂只是为了一时的平静和更好的未来。适当的认怂反而能收获更多意想不到的轻松。

说话讲究套路

有条有理讲规则,举手抬头微笑嘴角45°。客户不满意,道歉先行。

走到哪都是校对狂

对数字非常在意,买菜的时候,22块一斤的鱼,一定要让老板在电子秤上多按个零,22.0一斤。

特别关心别人的笔

你的笔就是我的笔,我的笔还是我的笔,大家同事一场,何须介怀??我笔不见了,你的借我用一下哈~~

分分钟进入服务状态

服务至上,跟朋友吃饭下意识考虑朋友喜欢吃什么,聊天的时候,不离存款、营销、保险和最新理财产品。

防诈骗意识100分

陌生大爷一人来银行办理大额转账,心惊胆战得不行,生怕大爷被人骗...要是有年轻小伙陪同,分分钟准备打110报警!!

对纸张数量充满执念

人员离柜前,钱一遍一遍地数,就怕长了或者短了..

即使是到了超市,找了9个1毛硬币,也要一个一个地点。

沟通遵守流程

沟通时严格遵守层级和秩序,按流程走。

即使和家人商量事情,总是按流程走,先和老婆商量,再和自己父母商量,接着才是岳父岳母…

礼貌待人、笑容满满

除了工作中时时用敬语,就连在马路上对陌生人也时时保持微笑。

说话不离“您”,对方一有情绪就开始“对不起、不好意思”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