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代思域和缤智的油耗多少(思域缤智哪个油耗高)

第一次接触本田缤智这款小型SUV时,就给我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因为综合表现确实优秀,在当时它的销量就比较出色,在这个细分市场属于名列前茅。而这几年又经过多次改款升级,产品力也得到了不断提升,根据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的信息,目前缤智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60多万,月均销量一直稳定在万台以上,称得上是国内消费者在购买合资小型SUV时的首选车型,是探歌、昂科拉等众多竞品无法翻越的“一座大山”。而时至今日,缤智也来到了这一代的末期,它是否还有足够让人心动的产品亮点呢?

目前在售的车型是2020款,而这一版本是2019年中刚完成改款,最大的变化就是搭载了全新1.5T发动机,将此前老款那台R18系列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淘汰,而这款代号L15BP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与第十代思域同款,所以缤智的性能一下就得到了质的提升。当然,原本的1.5L发动机没有被取消,依旧是服务中低配车型,毕竟这款1.5L发动机与此前飞度同款,数据上还是很不错,并且这些年从车主口中反馈来看,完全可以满足市区代步对性能的要求。

不过这次我们还是以1.5T版本为主,毕竟它的价格不算高,三款车型可选且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4.58-17.68万元,市场终端还有一万多的优惠力度。关键是所带来的性能体验,确实让人觉得这十五六万花的更值。从参数来看,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20N·m,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8.9秒,属于这个价位和级别加速能力最强的SUV车型了。更重要的一点是,别看它性能相比此前1.5L或1.8L大涨,但是油耗反而更低了,官方数据是百公里6.1L,实际也就是7L以内。

而且本田这款1.5T发动机没有那么矫情,它只需要92号汽油即可,因此用车成本绝对够低,相比起德系确实更能打动消费者。至于底盘部分,还是熟悉的前麦弗逊和后扭力梁组合,但是厂家表示经过了全新调校。在这次试驾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了这一点,整体风格偏向支撑性,所以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得到了保证,即便是较高速度变线超车也能做到得心应手,城市中的操控感受不比一些紧凑型轿车差。不过这么一来也就让舒适性被降低,所以缤智更适合在城市中行驶,因为路况相对会更好一些。

再来说一说设计部分,其实我感觉这次缤智改款,换装动力是一个重点,而外观上的升级让整体风格更显精致也是重点。像前脸部分,1.5T版本车型就增加了SPORT风格的包围套件,有效提升了运动感,再就是细节之处采用了最新家族语言,比如飞翼式中网格栅配合两侧羽翼式LED大灯组,还有并排式LED前雾灯,让整体风格更显时尚的同时,也带来了更优秀的照明效果,其中LED日行灯为细条状设计,转向灯是上方LED灯带。

作为一款小型SUV,缤智的尺寸也一直是它打动消费者的主要原因,4340*1790*1605mm的长宽高和2610mm轴距,足以满足多数消费者对空间的要求,在这个级别也算是较为出色的身材,尤其是车长和轴距,再配合后排座椅可以放倒后如同一张双人床。所以从车身侧面来看,缤智也很显饱满大气,而中期改款后的它还采用了新款轮圈和运动侧裙,再次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尾部设计还是老样子,不过后包围造型升级后,配合双边共两出的外露式排气,运动感大大提高,毕竟这一设计在当下已经十分罕见了。

车内设计惊喜不多不少,都是符合它自身定位的一些亮点,比如整体风格与老款一致,实用性依旧是主调,并不显落伍,像内嵌式中控屏和一些触控式按键的加入,配合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彩色仪表盘,科技氛围倒也算不错。至于副驾驶前方的空调出风口设计,或许不太好看,可实用性真是没得挑,用过的人都会明白,而且新车提供五种内饰颜色可选,像真皮红黑、组合棕就比较显时尚,而我个人更推荐真皮红黑,档次感、运动感兼顾。此外还有更丰富配置,像ACC在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等主被动安全功能均有搭载。

总结:可以说缤智是一款看似低调,但实力却不容小觑的标杆级SUV,它有着出色的动态表现,既能满足对性能要求,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还有时尚个性且大气的设计,再配合丰富的功能应用,最终结合它的价格,没理由不成爆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