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点烟器电流多少安(汉兰达点烟器电流多大)

印象中每个细分市场总会有那么一两款“爆款”车型,而放眼中型SUV市场的话,“爆款”的名号绝对非汉兰达莫属。这一代的汉兰达从上市至今一直有着很好的市场表现,别提优惠,想提车也得排长队,确实它身上有太多优点都足够支撑其成为“爆款”,这也决定了它在中型SUV市场上的地位。最近我有幸采访到了一位汉兰达车主,下面我们来看看车主怎么评价汉兰达。



这位就是汉兰达车主陈小龙。小龙目前经营着一家酒庄,从事红酒行业多年的他对红酒有着独到的了解,事业上算是小有成就。另外,小龙也早已成家,目前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可以说是家庭、事业双丰收的成功人士。

小龙的座驾是汉兰达2018款 2.0T 四驱尊贵版 7座(下文简称汉兰达),指导价为30.98万元,属于次顶配车型。当初准备购车的时候小龙考虑的对象主要有冠道、锐界和汉兰达,经过一番考量,小龙认为,虽然前两者有不小的价格优惠,但考虑到冠道5座的布局没有汉兰达灵活,锐界的外观则不够汉兰达沉稳,最终他还是选择了他认为更适合自己的汉兰达。

作为一个“生意人”和四口之家的“主心骨”,小龙对座驾的要求是“宜商宜家”,既有大气、稳重的外观以满足他出席商业场合的需求,又有宽敞、灵活的空间以满足日常家用,而这两大特点汉兰达刚好全部具备,这也是汉兰达最吸引小龙的地方。

Q:作为小改款车型,18款汉兰达刚推出时,前脸的风格曾经引起过争议,您怎么看汉兰达的前脸乃至整个外观风格?


小龙:“汉兰达沉稳的外观是我选择它重要原因之一,特别是新款前脸的造型,在我看来巨大面积的梯形中网让整车变得更大气,加上大量镀铬元素的融入让档次感也提升了不少。平时都是它陪着我去见客户,一些有关注到它的客户都说它的气质跟我十分相配。”

小龙:“大灯的造型较为简洁,内部具有LED日行灯带,白天依然有不错的视觉效果,不过令人觉得可惜的是,次顶配车型并没有配备LED光源。”

小龙:“汉兰达的车侧把沉稳的风格体现得更加彻底,圆润、厚重的腰线增添了几分成熟,轮眉上隆起的线条,也让它看起来更加扎实稳健。”

小龙:“同样,轮圈造型也没有进行太过花哨的修饰,采用简单的五辐式设计,是我喜欢的风格。轮胎则来自韩泰,规格为245 55/R19,长时间使用下来,这套轮胎给我印象是非常舒适,经过绝大多路面时都没有明显胎噪,此外,值得称赞的是汉兰达还配备了全尺寸备胎。”

小龙:“与前脸相比,汉兰达的车尾显得较为低调,不过在细节丰富的尾灯、小尾翼和隐藏式的保险杠配合下,还是足够漂亮、时尚,据说18款汉兰达尾灯内部结构进行过调整,点亮后效果更好了。”

Q:您觉得汉兰达内饰给你的整体感觉怎么样?


小龙:“汉兰达内饰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整体做工不错,对于接缝、边角的处理相当细腻,此外新车状态下并没有严重的异味,值得称赞。而设计方面并没有太惊艳,主要以实用为主,实用、简单的风格正是我所追求的。”

小龙:“方向盘为当下流行的三辐设计,尺寸并没有想象中的粗壮,比较适中,我老婆较小的手掌都也能轻松驾驭。此外,方向盘还集成了大量的多功能按键,如多媒体系统的音量调节键、行车电脑的设置键、车道保持系统的控制键和碰撞预防系统的距离调节键等,手不用离开方向盘即可掌控车辆的绝大多数功能,让我能更专注的开车。”


小龙:“用料方面,车内手能触及之处基本都是软的,质感不错,但有一点我不是很满意,即门把手和中控台上的硬塑料面板,不过后期加装的饰板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某宝上100元左右就能解决的事。”

Q:配置足够丰富吗?哪些配置为你的用车生活提供了便利?


小龙:“我认为汉兰达的配置已经相当丰富,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这个10英寸全触控屏,除了显示清晰、操作流畅度高外,还自带多媒体、百度CarLife、车辆信息显示和导航等功能。”

小龙:“我知道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用手机导航,确实也很方便,不过像我这种每天需要接听大量电话的人使用手机导航时经常会遇到困扰,比如正当准备进入一个三叉路口时,突然的来电导致导航中断,这时就很容易走错路,而汉兰达自带的导航可以完美解决这个问题,同时很高的精度和清晰的使用逻辑也让我使用起来更加便利。”

小龙:“当监测到周边有障碍物,或变道时全景影像便会自动开启,对安全性的提升相当明显。”

小龙:“汉兰达在保障安全性方面做得也相当完善,配备的胎压监测功能,甚至能监测备胎的胎压,这点相当贴心。”

小龙:“此外,还配备了车道偏移预警系统,当车道发生偏移时车辆会发出警示音,同时行车电脑会有相关标识闪烁,方向盘还会主动修正方向,从多维度防护安全。”

小龙:“中控下方有多组接口,有USB音频同步接口、AUX音频同步接口、两个USB充电接口和一个点烟器接口,在移动电子设备横行的今天,这些显得相当重要。有次和朋友进无人区越野的时候,这些接口承当了各种通信设备、摄影摄像设备的充电任务。”

小龙:“此外,我们进无人区越野时,汉兰达上配备的雪地模式、陡坡缓降功能和手动激活四驱模式功能帮助我们通过了很多恶劣路况,对于喜欢轻度越野的朋友来说,这些配置可以提供很大的帮助。”

小龙:“汉兰达还配备了诸如自动大灯、电动尾厢、发动机启停和倒车雷达等实用功能,分别提升了行车安全性、使用便利性、燃油经济性和停车安全性。”

小龙:“汉兰达让我满意的另一点就是能够充分考虑到后排乘客的乘车舒适性,配备了三区分控空调,除了有后排的出风口外,第二排可独立调节空调的温度,非常贴心。”

汉兰达车主采访(2)

Q:汉兰达的空间表现如何?足够实用吗?

小龙:“汉兰达的空间表现相当出色,7座的优势是我选择汉兰达的另一个重要原因。随着不久前'二宝'的降临,我家目前的结构是个四口之家,每次带家人出行,总有一堆必带的儿童用品,玩具、奶粉、尿布、儿童手推车等,因此对于车辆的装载能有很大要求,这一点汉兰达完美契合。此外,做红酒生意的我经常会在车上备一些主营的产品,以便会见客户时有随时能拿出手的样品,这个需求汉兰达超大的装载空间同样能够满足。汉兰达空间方面的表现,可以说是家用、商用两不误。”


小龙:“前排空间对于我来说已经算是富余,我的身高、体重分别为172cm和60kg,典型的中等身材,调整到合适我的驾驶坐姿,头部空间有大量余量,横向空间也相当宽敞。值得一提的是汉兰达体积巨大的中控扶手箱,除了可以放置大量物品外,也为右手提供了相当舒适的搭放位置。”

小龙:“座椅有多种配色可选,我选择的是最耐脏的纯黑色,真皮材质足够细腻,填充物也相当柔软,舒适性很好。此外,主副驾驶位均支持电动调节。”

小龙:“汉兰达前排储物空间的设置也相当丰富,常规的储物格和杯架有着相当大的尺寸,此外还设置了很多额外的储物空间,如右侧的这个小储物槽,可以用来放置停车卡、停车票或车钥匙等细小物品。”

小龙:“还有就是这个很长夹层储物格,手机、钱包、票据等杂物都能放在这里,取放十分顺手。”

小龙:“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一般情况下,都被我调节到最靠后的位置,以获得更大的空间。此外,第二排还设置了isofix安全座椅接口,左边的位置成为了'二宝'的固定位置。”

小龙:“一家出行时,经常会突然来一些较急的订单,此时只能让我老婆驾车,我则来到后排与客户沟通具体需求,同时看着已经睡着,或还在静静玩耍的‘二宝’。在汉兰达宽敞、舒适的第二排空间下,有充实的工作,还有家人陪伴,那一刻我感觉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小龙:“第三排的存在,让汉兰达的空间有了很大的灵活性。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会选择放倒第三排以获得更大的后备厢空间,但有时碰到需要带上五、六朋友中短途出行的情况下,有了第三排就可以完美应对。”

小龙:“在不放倒第三排的情况下,汉兰达的后备厢已经有不错的空间,足够应付日常的使用,放倒第三排后,可以获得相当大储物空间,可以装载一些大件物品,方便我放置婴儿手推车或大箱红酒。”

小龙:“汉兰达还配备了电动后备厢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后备厢开口的角度可以调节,对于身材比较娇小的朋友来说可以把开口角度调得小一些以方便开启和关闭后备厢,这一点设计得相当人性化。”

Q:我们都知道汉兰达搭载的2.0T发动机是丰田旗下的一款明星发动机,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您觉得汉兰达的动力表现如何?


小龙:“当初选择汉兰达,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出于对2.0T发动机的期待,长期使用下来,这款发动机可以说不负众望,表现不错。动力方面,谈不上特别强劲,应付日常的使用已经过剩,平时加速超车也无压力。”

小龙:“日常使用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的平顺性,加速换挡的过程相当顺滑,没有丝毫顿挫,平顺得不像一台搭载涡轮发动机的车型。线性的动力配合我娴熟的驾控技术,让我的车上从来不缺‘睡客’,很多人一坐我的车就舒服得忍不住瞌睡。”

小龙:“此外,汉兰达的转向、刹车踏板、油门踏板和底盘的表现都非常柔和,容易上手。它就像个成熟的暖男,与它相处时它会尽量的满足你,甚至讨好你,而不是要你耗费精力去适应它。”

小龙:“动力方面,汉兰达整体给人一种非常靠谱实用的感觉,从各方面都力图保障舒适性至上的原则,而对于已经过了追求极限驾控,以及暴躁动力的年纪的我来说,汉兰达刚好合适。此外,绝大多数时候我车上的乘客都是家人或朋友,能够让保障他们的舒适也是我最大的追求。”

Q:汉兰达每年都会有很多车主感恩活动,您有参加过吗?觉得怎么样?

小龙:我知道这个活动,但还没实际体验过。听说今年的活动是在全国多个省会城市的机场、高铁站、热门商圈等核心区域,为汉兰达车主提供8次免费洗车和停车服务,有机会的话我会去体验下。

总结:与小龙的谈话之间,我可以体会到汉兰达的诸多优点给小龙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便利,汉兰达沉稳的外观风格能够满足小龙出席一些商务场合的需求,家用方面其灵活且丰富的空间也能够应对小龙及家人乘坐、储物的各种诉求,加上丰富的配置和不错的动力表现使得汉兰达与小龙高度契合。随着中产阶层数量剧增和二胎政策的放开,与小龙有相似用车需求的越来越多,而宜商宜家的汉兰达或许就是他们的最优选择,这也是汉兰达成为“爆款”的逻辑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