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后面的灯壳多少钱(长安后车灯多少钱)

纵观国产豪华品牌,抛开老将红旗之外,当属领克名气最大、受众度最高,而这主要得益于该品牌旗下的车型均能与年轻人产生共鸣,且该品牌最大的功臣应当是领克01,该车早在2018年便进入市场,初入市场的它凭借精准的年轻化定位,很快在紧凑型SUV市场找到自己的专属领地,即便是拥有超15万的起步价,也依旧成为诸多年轻人的首选车型。而伴随着年轻化市场的扩大化,领克01已经不能安稳独享这份年轻的市场,很多老牌车企都在以领克01为目标,打造出诸多与其竞争的车型,其中就有长安打造的长安UNI-T。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也是领克01众多竞争对手中,少有能在知名度与销量方面赶超01的车型,而且,UNI-T在拥有当下知名度的基础上,还打造出专属的运动版车型,如虎添翼的操作或能给UNI-T带来更强的竞争资本,那接下来笔者就带各位一起看看UNI-T运动版的实力。

相较于2018年上市的01,于2020年上市的UNI-T显然属于后来者,不过,在得益于军工企业背书、个性运动化颜值、还有强劲产品力的加持下,该车上市后就深受年轻人青睐,常常以月销过万的销量越过领克01,并成为紧凑型SUV市场前列车型。而UNI-T运动版是长安于今年5月推出的特殊车型,定价为13.89万元,且相较常规版车型,该车依旧搭载1.5T发动机,但对外观、内饰部分做出细节调整,并增加专属的运动装饰,因此,本文主要针对这两方面进行解析。

外观方面,该车依旧采用封闭式前脸,大尺寸机盖表层镶有多条棱线,两侧狭长造型的日间行车灯壳采用熏黑手法,且向下延续的横幅式装饰板呈不规则样式,内部还镶有拥有黑色外壳的大灯,咧嘴龇牙造型的无边界中网格栅一样占据整个车头,下方还镶嵌熏黑的护板,护板整体以折角形式外凸,外凸部分表层镶有贯穿式黄绿色装饰条,这样的是设计再搭配上独有的潮蓝配色,拥有很高的辨识度,而且,车头设计带来的运动性与犀利感比雷克萨斯家族式设计的前脸还强。

来到侧面,可以发现该车前车门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后车门的门把手被隐藏在D柱前方,且D柱采用分段式熏黑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车身部分则采用微隆的设计手法,车门下方还有不规则线条,结合侧裙与轮眉处的熏黑设计,在提升车侧流动感的同时还提升了运动性。

不同于侧颜的变化,尾部则拥有较为明显的改变,一眼就能看到镶嵌在车顶的不规则熏黑扰流板,下方的后挡风玻璃呈45度角倾斜,倾斜后与后备厢门形成折角,该折线两端镶有狭长样式的尾灯,尾灯中间镶有长安的LOGO,且该车还拥有超大的黑色后保险杠,该保险杠也采用不规则造型,在搭载双边共四出排气口的同时镶有与前脸呼应的亮眼装饰条,整个设计在凸显车尾饱满性质的同时也增加运动性。

内饰方面没有很大变化,一眼看去依旧是三幅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前端镶有立式双连屏,多边形的空调出风口分布在左中右三处,镶嵌在中间部分的出风口微微凸起,若是视线下移,就能看到拥有旋转档把的变速箱操作台,整个内饰的设计并不复杂,主要走简洁路线。而UNI-T则在常规版设计的基础上做出细节改变,并更改部分内饰材质,比如中控台与空调出风口表层或周围镶有亮色的装饰条、方向盘采用Alcantara材质,带来上佳的握感、还采用拥有皮革缝线工艺的一体式座椅,整体相较常规版车型,在视觉、触觉方面都有很大提升。

其实长安UNI-T常规版的实力也深受国人认可,否则也不会在初入市场时,就能做到月销轻松过万辆,而如今上市不久的UNI-T运动版,在常规版的基础上带来更为年轻运动化的外观,还有提升用车舒适度的内饰,且价格才13万出头,好看、好开、还舒适性的它,或许能帮助提高UNI-T的整体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