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凯利泰3季度(凯利泰三季报点评)

金融界网站讯11月20日晚间,凯利泰发布关于签署《股份认购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之终止协议》的公告。公告称,鉴于当前资本市场环境变化等原因,公司与淡马锡富敦投资、高瓴资本协商一致决定终止《股份认购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淡马锡富敦投资、高瓴资本不再认购凯利泰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且凯利泰不再引进淡马锡富敦投资、高瓴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

今年5月,凯利泰披露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850万股,拟募资总额不超过10.957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归还银行借款,发行对象为淡马锡富敦投资与高瓴资本,其中淡马锡富敦投资拟认购3750万股,高瓴资本拟认购2100万股,发行价格为18.73元/股。披露定增预案的同时,凯利泰发布公告称,引入淡马锡富敦投资、高瓴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各方签订合作协议,合作期限为3年。

在10月20日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中,凯利泰表示,公司结合发展规划及市场环境、融资环境等因素综合考虑,经与各方充分沟通和审慎论证,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资料显示,凯利泰成立于2005年,主要专注于骨科、运动医学等领域的医疗技术创新及产品研制, 2012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2013年收购北京易生、江苏艾迪尔等拓展心血管微创、脊柱与创伤等医疗领域。2020年前三季度,凯利泰实现营业收入7.92亿元,同比下降7.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亿元,同比下降11.56%。此外,前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0.27元,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为6.84%。

截止午间收盘,凯利泰报16.18元/股,下跌4.60%。

---------------------------------------------------------------------

金融界医药生物工作室是金融界上市公司中心打造的新型资本市场+医药生物产业媒体平台,致力于连接医药生物企业与资本市场,传递科研与商业价值。

联系我们:xiaofeng.he@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