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保问题设置是什么意思(设置密保问题有什么用)

因为手机的方便和便携性,现在很多人都习惯使用手机支付、社交,还会把一些重要的私密信息存到手机,比如银行卡帐号密码、私密照片、证件照等。


虽然手机上有解锁密码的防护,但总有些场景不适用,比如手机临时借朋友使用、被小朋友知道密码了等,这时候手机上的一些重要应用及私密数据就容易遭到泄露。



所以今天教大家如何给手机再上道保险,即使手机被解锁,也能保护重要的应用以及私密数据。


第一步,我们主要前往设置-密码与安全中开启隐私密码,因为以下的所有功能都将使用这个密码。


隐私密码建议设置成与解锁时不同的密码,增加安全性,设置时记住密保问题,最好绑定下帐号和邮箱,这样以后忘记密码可以找回。


应用锁


应用锁可以单独为手机上的应用上锁,即使手机锁屏已经解锁,打开这些应用依旧需要输入密码才能打开。


进入设置-权限与隐私,然后在隐私保护模块内就可以看到应用锁的入口,输入刚刚设置好的隐私密码即可进入。


进入后点击上方开关打开应用锁,接着就可以对手机上的所有应用进行上锁。


设置好应用锁后,下次再次进入该应用就需要再次输入密码才可以打开。


上锁后的应用收到通知也是隐藏,另外如果不喜欢每次都输入密码,还可以在应用锁设置页面添加指纹解锁和面部解锁。


应用隐藏


应用隐藏,顾名思义就是将应用彻底从手机上隐藏,可以用于一些不方便示人的应用上。


同样的,进入设置-权限与隐私,然后在隐私保护模块中就能看到应用隐藏的入口。


进去以后,设置好需要隐藏的应用,可以同时设置多个应用。


接着点击右上角的设置按钮,然后设置访问密码,访问密码是一串以#开头以#结尾的一串数字。


设置好后,桌面上对应的应用就会直接消失,想要打开需要前往拨号页面中,输入刚刚设置的访问密码。


输入完成即可进入隐藏应用界面打开被隐藏的应用。


私密保险箱


私密保险箱可以用来存储一些私密照片、视频、私密文件等。


在相册和文件管理中,可以直接把照片、试试、文件设置为私密,设置之后这些就会在相册和文件管理器中消失。


我们可以前往设置-权限与隐私中进入私密保险箱。


也可以在相册和文件管理器中长按相当的导航栏进入。



私密笔记


除了上面这些,我们有时候还会用手机记录一些重要的文字内容,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将这些内容保存至私密笔记中。


在便签中笔记页面,长按选中需要的笔记,然后点击下方的设为私密。


然后点击全部笔记,在下方即可看到私密笔记的入口,输入隐私密码后即可进入查看和修改私密笔记。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大家保护自己比较重要的隐私数据,如果大家还有什么疑问或者想法,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