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主题行业是什么(博时主题行业精选)

金融界基金05月18日讯 博时主题行业混合(LOF)基金05月17日上涨1.45%,现价1.787元,成交532.9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826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5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7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4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4.6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2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2.4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6.24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7次,累计分红金额168.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金晟哲,自2020年05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特钢(持仓比例8.2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5%)、日月股份(持仓比例5.8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47%)、华鲁恒升(持仓比例4.84%)、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4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78%)、中国中免(持仓比例3.65%)、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3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一季度,市场出现了大幅的波动。继上年四季度的大幅上行后,高景气资产、长久期赛道资产的估值在春节前继续上行但春节后伴随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引发全球流动性收缩的担忧,这类资产估值快速收缩。相应地,基金净值也出现较大的回撤。

事后看,过去投资者眼中经营极其稳健的一类资产,短期内股价出现如此巨大的波动,实际反映了两件事情:其一,宽裕流动性这个基本假设出现变化时对资产价格的影响。其二,市场的最终走势测出了宽裕流动性下优秀公司的估值极值在哪里。过去优秀公司的估值持续抬升,主要由于其极强的经营确定性,使得投资者在低利率环境下选择“预支”了未来的收益。但是,宽裕流动性的假设是否是永续的,以及确定性的溢价可以给到多少,在这次的市场波动中都有了答案。

往后看,2021年的宏观环境依然复杂,经济复苏和政策退出同时发生,盈利增长与估值收缩交织,同时国内外节奏不同步,必然还会给市场带来波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我们要思考的问题是:如此大的回撤,是哪些地方没有做好?未来组合需要做出哪些调整?市场的哪些地方还存在机会?

反思节后的回撤,我们有两点教训:首先我们需要更加客观地评估股票的估值。我们当然不能简单看PE的高低,但即便再优秀的公司,当未来3年预期的年化收益率降到10%甚至5%以内时(这基本就是节前高点对应的状态),都需要引起警觉;其次当我们的定价基础确实出现大幅波动时,需要做出及时有效的应对。

因此,未来组合要做的调整,就是重新评估收益率、老老实实找资产,用预期收益率更高的去替换存量持仓中偏低的,用盈利表现更强的去替换存量持仓中偏弱的。一方面,“核心资产”要收缩到确定性最高、质地最优、盈利最硬的标的上。另一方面,要打开视野,如果说过去我们过去的射程只涵盖高胜率、赔率可接受的标的,那么现在我们就需要找到那些胜率中上、但赔率显著更优的公司。

但有一点必须坚持,就是我们都不能放松对于持仓企业质地的要求,特别不能为了所谓的市场风格和筹码结构而改变选股标准。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大浪淘沙,如果我们不依靠这些竞争力足够强的公司来实现组合的穿越周期,那么我们就会彻彻底底错过一个时代。

说回市场,用盈利来抵抗估值收缩,意味着市场更多机会体现为自下而上,板块性的机会将少于过去两年。但我们认为,组合在两条线索上布局将有更大概率获取盈利的支撑。一是经济复苏、尤其是海外复苏相关的公司,二是在后疫情时代还能继续实现海外份额扩张的中国制造业公司。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些线索上还存在不少估值处于合理区间的标的,它们将成为组合2021年的基石持仓。

未来,组合将继续定位于“做高性价比的投资”,在考虑资金属性的前提下,对细分行业、重点公司进行胜率和赔率的全方位比较,力争实现净值的平稳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