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兹25尊崇多少钱(25阿特兹尊崇版价格是多少)

这几年国内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对于中高端车型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车身外观和内饰设计都开始偏向于年轻化,车型换代速度也明显加快,这种现象在低端A级车市场倒也还好,而中端车市场却尤为突出。B级车市场鱼龙混杂,不仅家用品牌竞争激烈,豪华品牌更是针尖对麦芒,细数一下这两年已经大大小小换过好几款车型,雅阁、凯美瑞、君威、奥迪A4L、奔驰C级都是如此。

在普通品牌车型中,国内车主一直很钟爱日系车,抛开其他因素不谈,日系车相对而言小毛病少,性能可靠耐用,只不过在动力和配置上有所欠缺。日系车品牌中马自达是比较独树一帜的,其他车企都在研究油电混动,而它仅凭借着“创驰蓝天技术”就能在油耗方面不落下风,在国内还是有不少车迷的。

马自达阿特兹是马自达6的继承车,早年在B级车市场,马6是和BBA竞争的存在,价格远高于雅阁和凯美瑞,而现在这款阿特兹好像并不如人意,最起码在价格方面是这样的。下面这台2.5L排量的指导价只要19.98万,相比于新款凯美瑞和雅阁真是便宜到不敢相信,弯道之王的美誉好像并不能带来什么实际效益。

新款阿特兹在外观上和老款并无区别,前脸依旧是LED大灯和前雾灯,日间行车灯也是照旧。

车身长度也没有变化,全系都是4870mm,阿特兹比较有特点的就是发动机,之前有句段子说:“早上启动阿特兹去上班,整个小区的人都知道是我”。阿特兹的发动机在冷启动时声音真的很响,这点倒是事实,不过它的设计原理就是这样,过几分钟后就很稳定了。

另外阿特兹还有一个很大的缺点:日系车做工粗糙的代表作,整车隔音非常差,内饰也不如德系车精致。可能是马自达自己也觉得隔音需要改进,新款2.5尊崇版及以上都配备了主动降噪,当然事实证明效果不大。

这台车在方向盘上有换挡拨片,这款尊崇版车型还有抬头显示,配置有并线辅助、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亮点确实不多,但该有的基本都有。

阿特兹销量不行的原因之一就是内饰设计和做工,按键和台面层次不齐,镀铬装饰条凹凸不平,怎么看都没有设计理念,完全就是整合拼装在一起,旋钮做工也不精致,这块7英寸的中控屏就更是了,毫无美感可言,充斥着一种塑料板的模型。

车顶有电动天窗,透光度倒是还行。

很多人阿特兹2.5尊崇版就是看上了它的音响,宝马三系如果选装哈曼卡顿最少要好几千,奔驰如果选装柏林之声就更贵,而尊崇版的阿特兹直接标配了BOSE音响,扬声器升级到11个,音质确实很不错,然而门板掉档次的硬塑料真是让人好感全无。

看细节和架构总是越看越生气,阿特兹让人欣慰的地方还是在三大件,这款6AT变速箱换挡非常平顺,马自达调教这款6AT变速箱就像宝马调教8AT变速箱一样,效果总是出奇的好。

相比于其他品牌车型,阿特兹全系都没有全液晶仪表盘,这点倒是有点弱,行车显示屏也没有影像功能。不过它的综合油耗确实厉害,基本能够维持在8个以下,创驰蓝天技术还是有几分能力的。

阿特兹宽大的车身再配上19寸铝合金轮圈确实很有颜值,车子优点就是价格便宜,综合性价比高,缺点就是内饰和做工实在太粗糙,如果一直保持这个价位,那再卖几年当然也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