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机市场都有什么(北京北机市场)

北京通州发布(bjtzfb)

北京城市副中心官方微信

为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通州越来越多的市场实施了升级改造,让市民一出家门就能享受舒适快捷的服务。

今天,通州小布就带您

去两家新装亮相的市场瞧瞧去↓↓

★次渠益万方农副产品市场

★顺兴市场

通州小布(北京通州发布:bjtzfb)

了解到:

近日,历经三个月的改造升级,台湖镇次渠益万方农副产品市场恢复营业,市场的“颜值”提高了,卫生条件更是大有改善。

“这市场的变化好大呀,整洁多了,也更宽敞明亮了!”来买菜的府东苑小区居民杨女士开心地说。

上午10点,在次渠益万方农副产品市场,已经营业的商户将蔬菜、水果、调料、肉类等商品码放整齐,等待迎接顾客的到来。

据了解:

次渠益万方农副产品市场,是台湖镇今年唯一一家被列为改造提升项目的农贸市场。今年5月底,将商户进行临时安置后,市场开始组织实施升级改造装修。

本次改造,按照区商务委关于区域市场提升改造的工作要求,将原农贸市场功能区分类划分为杂货区、水产区、水果区、蔬菜区、副食区,使各分区形象整体统一。

同时,重新梳理了消防疏散路线,增加了必要的消防设施,确保市场使用安全。改造后,共有摊位50个,商户38家。

“后期我们还要把商户的店名规范完善一下,将市场内水果区蔬菜区的地面引导标识做得更清楚明显些,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方便。”市场负责人王刚说。

除此之外

通州还有一个老牌市场

今年也改造提升啦!

通州北机市场从以前的设施简陋、环境欠佳,升级变成了如今颜值与内涵并存的高大上新型农贸市场——顺兴市场。

走起,通州小布带您到

现场探访一下:

充满生活气息的菜市场,藏着令人惊喜的新发现。

“这儿的菜新鲜又便宜,我之前经常来这里买菜,这还是改造以后第一次来。”家住中仓的王老先生说,他是2005年搬到通州来的,除了八里桥,这里算是比较大的菜市场了,品种繁多、可选择性强。“改造后的市场除了环境大提升,里面卖的东西和以前差不多,几乎都是认得出来的‘老商户’,但也有好多创新。”

散装原浆啤酒排队打

“打上一桶原浆啤酒”就是王先生口中的创新之一。以前就知道青岛人都用塑料袋打散啤酒,如今在自己家门口也能打到新鲜的啤酒了。在市场西侧,通州小布看到一家“鲜啤小站”把酒桶搬到门口,青岛鲜啤6元/斤,原浆白啤9元/斤,引来排队的人络绎不绝。

市民赵先生说,他已经买过几次了,“以前只能在饭店里喝到的原浆啤酒,现在能够在楼下菜市场买到,拎回家冰会儿,在家里边看电视边喝,确实很惬意。”

全麦油酥大饼创新加馅

熟食区里生意最好的,就数一家全麦油酥大饼了,一大早就一副供不应求的架势。师傅们在里头忙着擀面、塞馅、刷油、烘烤,刚出锅的大饼,又酥又香,顾不上烫都要来一口。喜欢吃肉的还可以加鸡柳或者是烤肠,外焦里嫩瞬间俘获味蕾……

别以为菜场里的东西,都是几十年如一日不变的,其实真不是,外头餐饮界的创新之举,这里也一样在进行,菜场里也有着自己的“潮流”店铺。

另一家主食铺里,看似普通的烧饼,但吃起来还真不太一样:咸味的松饼上无死角地撒满了白芝麻,一口咬下去,满口都是芝麻的香气;甜饼长得不大圆润,也和咸饼一样撒满了芝麻;豆沙味的饼在外形上就是少了些芝麻,豆沙馅被揉开了分布在饼的周围,每咬一口都能吃到香甜的豆沙。

一站购齐生活用品

除了新鲜水果蔬菜,市场还开辟专区销售调料、水产品、杂粮面油、服装百货、鲜花观赏鱼等,逛一趟菜市场,几乎可以买全想买的东西。

鲜花绿植品种丰富,适合节日里装扮家中,馈赠朋友。

观赏鱼区,颜色鲜艳的各类鱼在水里游着,吸引小朋友们驻足观看。

通州小布了解到:

顺兴市场原名叫北机市场,最开始是开在世纪星城,从2000年经营至2006年;之后搬到位于新华联北区的现址,迄今已有20个年头。

相比之前的杂乱,如今的顺兴市场拥有了相对独立的经营空间,摊位也变得干净整洁了。

现在,整个市场占地约5000平方米,室内干净整洁、通道宽敞明亮、摊位有序整齐,照明、通风、排污、农药残留检测等设施一应俱全。

整个市场布局合理,经营秩序井然,交易活跃,良好的交易环境也获得了商贩和附近居民的认可。

顺兴市场位置看这里↑↑

通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陶涛 冯维静

摄影 常鸣 唐建

微信编辑 李艳波 王璇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早9:30—17:30

北京通州发布(ID:bjtzfb)

对于侵权行为,将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通州发布

微信号:bjtzfb

通州官方权威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