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ec7多少钱提车(帝豪ec7新车多少钱)

“内卷”可以说是成为了最近比较流行的一个网络用词,因为各行各业都是出现了不少内卷现象,容易让人产生共鸣。其中汽车市场由于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也同样是脱离不开内卷的产生,就比如说万元级家用车车市场,以前给人都是廉价低端的表现,但是在看到全新帝豪之后,笔者认为这种形象或许将会一去不复返。

在8月28日,吉利官方宣布全新帝豪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9-8.99万。这也是至2009年第一代帝豪EC7上市之后,帝豪家族带来的第四代车型。新车仍然定位紧凑型家用车市场,也是吉利首款诞生于BMA架构的轿车,设计、配置、性能等均是有着不少的提升。

新款吉利帝豪让人略感惊讶的地方之一,便就是它的外观设计了。纵观捷达VA3、丰田焕驰、大众桑塔纳等同价位合资车型来说,它们的外观设计,笔者认为都是比较潦草的,大致风格都是中庸低端的水平,给人的感觉比较廉价,老款的帝豪也同样如此,但新款吉利帝豪却不太一样。

该车是采用了类似于吉利星瑞的外观设计,无论是档次感还是精致感,相较于老款车型可以说是有着质的提升。比如说车头部分是采用了直瀑式格栅,两侧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中高配车型还拥有LED大灯组,给人的感觉是很大气精致的。

同时在车身侧面,新款吉利帝豪的设计感也很丰富,一条笔直的腰线贯穿车身,腰部下方紧致的设计,带来了出色的立体感。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吉利帝豪的漆面做工很出色,一点没有廉价的感觉。配置上,新款吉利帝豪按照车型不同,是将提供R16/R17两种轮胎规格。

当然新款吉利帝豪的尾部设计,也是一个不小的亮点。尾盖带有一个小鸭尾,看起来显得比较圆润运动。尾灯部分则是采用了如今主流的贯穿式设计,夜晚点亮后的科技感很突出,视觉效果是比较显眼的。

当然不仅是外观,新款吉利帝豪的内饰设计,笔者认为也是有着同样碾压许多竞品车型的实力。其中控台是采用了平铺式布局,阶梯式的结构以及隐藏式的出风口,带来了简约且层次感出色的视觉效果,对比捷达VA3、大众桑塔纳等简约廉价的氛围来说,显然是优质很多。并且在配置、用料方面,新款吉利帝豪也是出色很多。

新款吉利帝豪是全系采用了大面积皮质用料来覆盖内饰,诸如皮质座椅、皮质多功能方向盘等,所以车内的塑料感是比较低的。同时在配置上,新款吉利帝豪也基本上是该有的都有给到,比如说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都是全系标配,能够支持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等主流功能,用车品质可以说是完全不输10多万级的主流轿车。

当然尺寸空间方面,新款吉利帝豪的表现还是比较一般,该车长宽高为:4638/1820/1460mm,轴距为2650mm,属于入门级紧凑型轿车的水准,178cm的乘客坐进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的余量均为一拳左右。后备厢不大但平整,还能够通过座椅放倒来增加载物能力,实用性是不差的。

最后在动力性能部分,新款吉利帝豪是仍然采用了1.5L自吸发动机,匹配5MT/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14Ps,峰值扭矩为147N·m,相较于老款车型是略有提升的,实测油耗应该是在7.0L左右。底盘方面则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表现较为一般。

总结:综合来说,新款吉利帝豪的产品力提升还是很明显的,特别是从外观颜值、内饰配置的层面来说,已经是脱离了传统万元级轿车的范畴,接近于主流的轿车水平了,特别是捷达VA3、丰田威驰等合资传统轿车与之相比,基本上是没有什么优势可言的。所以笔者相信,国产车赶超合资车其实是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