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gl精英版首付多少钱(帝豪gl首付最低多少)

文/图:懂车帝原创

[懂车帝原创 产品]3月27日,长安逸动PLUS正式上市。新车提供两款动力选择,共有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7.29-10.39万元。作为逸动家族的第三代车型,逸动PLUS凭借全新的设计风格与丰富的配置表现,再次跻身10万元级国民家轿市场的前列。这也让它与吉利帝豪的竞争关系愈演愈烈。

价格与购车政策对比

刚刚上市的长安逸动PLUS推出了购车立享8重礼,其中包括下订666元抵6666元购车款,限时赠送6年或12次保养(含首保),发动机核心零部件10年或30万公里超长质保,免费升级PM0.1空调滤芯,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带“全时4G网络”配置车型享终身免费基础流量,90天0日供、三年0利率,至高享5000元置换补贴以及2000元增购补贴等。丰厚的福利待遇可谓诚意十足。

而目前在售的2020款吉利帝豪GL也提供了较为丰富的购车礼遇,例如2成首付5年0息,至高10000元现金优惠,全系标配“CN95”车规级空调滤芯,5年免费流量服务,至高8000元置换补贴,以及1.5TD发动机核心零部件8年或30万公里质保。

外观与配置对比

与此前上市的长安CS55 PLUS、CS75 PLUS一样,逸动PLUS同样采用了长安最新的PLUS家族化设计语言。然而相比于1.6升排量车型的“高光层云”式镀铬中网,1.4T车型的“鲸星海”式网纹格栅则更倾向于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毫米,轴距依然是2700毫米。所以相比现款逸动,全新的逸动PLUS并没有获得更大的尺寸,不过在帝豪GL这样的同级别对手面前,逸动PLUS的身材和轴距也依旧不落下风。

车身配置方面,除入门版车型采用卤素光源之外,逸动PLUS的其余配置车型均配备了带有高低调节、延迟关闭和自动感应开启功能的全LED大灯。四门电动车窗、感应尾门和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均为全系标配,而外后视镜加热与主驾驶一侧的车窗一键升降也同样只缺席了最低配置的手动精英版车型。另外,两款1.4T车型还配备了全车车窗的一键升降。

2020款帝豪GL的外观继续保持了时尚大方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同时,全新飞瀑式进气格栅、全黑吉利车标与采用熏黑处理的头灯组也为整车平添了些许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帝豪GL的长宽高分别为4725/1802/1478毫米,轴距达到2700毫米。简洁流畅的车身造型同样符合一台家用轿车的产品定位。

2020款帝豪GL全系标配大灯高度调节、延迟关闭、自动感应开启和LED日间行车灯,但只有全系顶配车型的远近光灯使用了LED光源。不过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和防夹手功能,以及车外后视镜的电动调节与电加热均为帝豪GL的全系标配。因此单就车身配置方面,帝豪GL与逸动PLUS的表现仍算得上旗鼓相当。

内饰与功能对比

来到车内,全新逸动PLUS的内饰设计同样属于长安PLUS家族风格,布局简约的中控台上搭载了一体式双10.25英寸显示屏,从而充分强调了科技氛围的营造。并且中控大屏还略向驾驶者一侧倾斜,体现出良好的人机工程学设计。

内置功能方面,包括4G车联网、高德地图导航、央视影音、酷我音乐等等丰富的功能应用,已经很好的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使用需求。此外,无论是入门版车型的手动空调系统,还是其余配置车型的自动空调系统,逸动PLUS均搭载了带有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的PM0.1滤净卫士。而1.4T车型则会提供后排空调出风口。

中控面板的线条变化让2020款帝豪GL的内饰更具时尚感,而全新雅致棕内饰配色与曜黑钢琴烤漆纹理饰板的加入则进一步提升了车内氛围的精致度。

高配车型搭载了10.25英寸中控屏幕以及最新的GKUI19智能车载娱乐系统,内置功能包括Wi-Fi热点、蓝牙连接和GPS导航。此外,自动分区空调和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是2020款帝豪GL的全系标配。

动力与驾驶辅助系统对比

全新长安逸动PLUS沿用了老款逸动的动力总成,新车同样提供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动力。其中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千瓦(128马力),峰值扭矩161牛·米。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千瓦(158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1.6升发动机相匹配的依旧是5挡手动或爱信6AT变速器,而与1.4T发动机相匹配的仍然是7挡湿式双离合器变速器。

2020款帝豪GL的动力系统仅提供1.4升和1.5升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04千瓦(141马力)和130千瓦(177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35牛·米和255牛·米。传动方面,与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分别为6速手动变速器、CVT变速器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1.5T)。在机械素质方面,两款车型同样没有拉开差距。

总结:

从2019年的销量数据来看,老款长安逸动距离帝豪GL仅有千辆之差。通过此次全新设计与配置升级,高颜值的长安逸动PLUS将有望在老对手面前赢得更多的年轻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