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转3派2什么意思(股票10转3派2元什么意思)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豪能股份3月28日晚发布2021年年报,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4.44亿元,同比增长23.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12.9%;基本每股收益0.68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向全体股东每10股以资本公积金转增3股。

对于业绩的增长,豪能股份称主要得益于公司乘用车业务、商用车业务和出口业务收入均持续增长;客户订单持续放量,部分新增项目进入产能释放阶段;差速器和AMT等新项目在报告期内逐步实现量产;公司完成对昊轶强和青竹机械的成功收购和整合,为公司的快速成长提供了新的动力和保障。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收购了昊轶强剩余31.13%的股份,设立了豪能空天,同时依托自身在高端装备精密制造的优势,成功参与了航天神坤增资扩股项目,并持有其34%的股权。该系列投资使公司产品从航空零件级产业链拓展到航天火箭核心单机级产业链,有利于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加速公司航空航天业务拓展、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昊轶强获得成飞多个重要项目订单,涉及各型军用及民用飞机(ARJ21、C919、波音、空客等)的结构件、标准件、试验件、钣金件及工装模具等多个产品。昊轶强业务单元取得重大突破,新增飞机加改装技术服务业务,将到各机场对飞机进行加改装技术服务,报告期内已组建完成专业团队,并完成了首个任务。

公司在航空航天领域已布局昊轶强、恒翼升、豪能空天和航天神坤四家公司,成功构建了聚焦于航空航天方向的两翼发展格局,进一步夯实了“汽车+航空航天”双主业布局,将协同助推公司成为一家双主业驱动的,综合实力较强的优质上市公司。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报告期内,公司与大众、吉利、长城、东风等客户在新能源汽车用差速器零部件及总成产品开展了多项合作,部分产品已量产。其中,公司自主设计的EDS差速器总成配套新能源汽车极氪001,已处于量产爬坡阶段。公司表示,将抓住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开拓更多的国内、国际大客户,并加快产能产线建设,快速提升配套能力,为公司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