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冬天少跑多少路(电动车冬天少跑多少公里)

请您在阅读前,先点击上面的“关注”。感谢您的支持,我们将为您带来更多有价值的内容。


又是没有感受到秋高气爽的一年。如今“霜降”已过,全国 22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全国开启断崖式的降温模式。尤其是近期,强冷空气来势凶猛,全国众多省市出现了“隔季式降温”。

寒冷天气已来,广大车主是不是都感觉自己电动车的续航越来越少?很多车主肯定会在考虑是不是电池坏了,要不要换组电池。其实这属于正常现象,气温对电动车的行驶里程有直接关系。

要知道,电动车电池大部分的理想行驶环境温度在25℃左右。所以如果外部气温出现快速下降,那么电池性能就会受到影响。0℃的时候,电池容量相当于正常状态下的保持70%左右,零度以下气温每下降1℃容量大概下降1%。

那么冬天怎么让电动车骑得更远一点呢?来看看行业老师傅都知道的几个办法,特别管用。

一、充电有诀窍,不能乱充了。

温度下降,电池容量也在下降,所以同样的电池,夏天和冬天的容量是不一样的,那么充电的时候就要掌握诀窍,几个关键的地方要注意。

1、及时充电,电池的电量尽量不要低于25%,不要等用空了再充,会对电池容量造成损伤。切记一定要用配套充电器,不能混用充电器,否则容易把电池充鼓。

2、避免电动车露天充电,比如到地下停车点,小区安排的室内充电处,至少上面要有雨篷遮挡雨雪。充电时间也尽量控制在8-10小时,充电器由红变绿以后,可以再继续浮充1-2小时。

3、如果冬天不用,或者是长时间不用,一定要充满电再停放,并且至少每个月充一次电,这样可以避免电池因硫化而造成电池的损伤。

4、尽量不要用快速充电站,一个原因是快充站基本都是露天的,另一个原因是快充站大部分利用高压大电流脉冲充电,容易对电池造成伤害,可以考虑多走点路,去小区或者办公楼下面充。

二、车辆要检查,原因不一定是电池。

电动车有很多部件,不少出了问题都会影响续航,所以如果感到明显的续航下降,最好去修理点做个检查,常见的主要有几个原因。

1、轮胎没气会增大电动车行驶时的阻力,导致电池耗电量的快速增加。

2、电机用久了磁钢退磁,会出现电池放电电流变大,更耗电。

3、刹车太紧、刹车线不回位、电机轴承卡滞等情况,都会影响电动车的续航里程。

4、电池上的连接线太松或是太细,或者已经被腐蚀,都会导致电池电压的快速下降,影响续航。

三、使用小技巧,平时很实用。

一些平时用车的小技巧,其实对续航方面也有很大的帮助,平时可以稍微留意一下使用方式。

1、启动、上坡,建议人工助力或缓慢加速。冬天电池性能差,启动和上坡时需求电压大,如果直接把转把拧到底就会有瞬间的大电流放电,所以启动时可以考虑缓慢转动把手,上陡坡时可以考虑适当推行。

2、电动车负载能力会直接影响续航里程,如果长时间处于载重状态,或长时间爬坡,都会让车辆处于高电压运转,影响续航。还有就是频繁的刹车和启动,都会造成电池瞬间电量的增加,次数过多或者过于频繁,就会更快消耗电池电量,影响续航。

不管是充电、使用还是日常的基本检查,都会对电动车续航出行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冬天使用电动车时,广大车主一定要用好这三招,很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