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公交车多少度电(电动公交车一公里多少度电)

为了提升服务质量,给乘客们带来更舒适的乘车体验,最近,长春公交集团陆续上线了271台纯电动公交车。具体涉及到哪些线路?来详细了解一下。

记者 程瀚:

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此前我们也了解到,最近,长春公交集团一共是更换了271台纯电动公交车,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西昌公司,就占了其中的70台纯电动公交车。

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G228路车队书记 闫浩:

纯电动公交车相比于之前的车内空间更开阔、视野更好,车辆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车辆在未关闭车门时无法启动,车内还装有一键破窗按钮和自动灭火装置,车内还配备了优良的暖风机、空调系统,可以较好地保证车内的温度。

记者 程瀚:

在采访中我们也了解到,此次更换完之后,整个长春公交集团的纯电动公交车已经达到了1759台,这个数字要占整个集团运营车辆的60%左右,那么具体落实到各个车队,也是增加了运营车辆、行车间隔缩短了。

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副经理 张爽:

西昌汽车公司自2022年3月1日开始,228路由原来30台燃气车辆,更换为35台纯电动车辆,车隔由原高峰5分钟变为现在高峰4分钟,108路由16台插电混更换为25台纯电车辆,9路由原来40台车增加到45台。

车上乘客:

228路换了新车之后,就感觉车隔现在非常密、非常快。

车上乘客:

乘坐也非常舒适,而且我看现在还带充电头、充电孔,还挺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