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公交汽车价格多少钱一辆(纯电动公交车价格是多少一辆)

俗话说“有车没车,两样生活;好车差车,一样生活”。拥有一台几万块的代步车,你可以告别挤公交地铁、周末随时出去玩,刮风下雨也不用害怕打不到车……这跟拥有一台100万的本质上是没有区别的。那么问题来了,应该如何选择一辆适合自己的代步车呢?下面,《CAR路里》就为大家推荐几款价格不贵的纯电动车。

宏光MINIEV指导价:2.88-4.86万元

说到纯电动车,那绝对绕不开纯电动车的销量担当——宏光MINIEV,去年累计销量39万多台,成为当之无愧的自主销量冠军。

作为一台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宏光MINIEV价格非常亲民,起售价只要2万多,顶配也不到5万块,即便是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也能负担得起。

续航方面,宏光MINIEV提供120km、170km两种续航,日常通勤可以做到一周两充或者一充,还是非常方便的。

奇瑞QQ冰淇淋指导价:2.99-4.39万元

QQ冰淇淋是一款刚上市不久的车型,价格和宏光MINIEV差不多。其采用了Q萌可爱的设计,各种配色也是非常可爱,很适合女孩子。

内饰方面,QQ冰淇淋采用了撞色设计的内饰,整体内饰简洁时尚,双幅式方向盘设计,和一体式设计,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

动力方面,QQ冰淇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0kW(27Ps)驱动电机,并采用9.6kWh/13.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续航里程分别为120km和170km。

如果你的预算多一点,可以考虑一下奔奔e-star和零跑T03,这两款车的续航更长,配置也会丰富一些。

奔奔E-Star指导价:4.98-7.48万

微型纯电动车中,不少车型都采用的两座设计,而奔奔E-Star采用真五座大设计,并且它的车长达到了3730mm,轴距达到了2410mm,空间方面在同级车型中有着不错的表现。

动力方面,奔奔E-Star采用最大功率55kW,扭矩170 N·m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动力相比前面提到的两款车型更强。

在续航方面,奔奔E-Star提供了容量为31.18kWh和31.95kWh两种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301km、310km,日常通勤、周边城市游都能轻松满足。

零跑T03指导价:6.89-8.49万

零跑T03的起售价将近7万,定位比前面的几款车都要高,其最大的续航里程为403km。

如果是上下班代步,甚至可以两周充一次电。即便是入门车型,也有301km续航,基本不用担心续航问题。

在配置方面,零跑T03还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可实现自动泊车、自动跟停等。在这个价位还是很良心的。而动力方面,零跑T03搭载55kW、80kW两种电机,后者已经是10万合资家轿的动力水平,动力绝对够用。

结语

之所以推荐微型纯电动车,一是因为价格便宜,还不要购置税;并且车子小方便停车,另外相较于燃油车,它后期基本不用保养,使用成本也非常低。不管怎么看都很划算,如果你想买一台几万块的代步车,不妨考虑一下这四款车型。